【bg】白日

原名《老魏恋爱记》

——————————————

第4章     老魏,小魏


魏琛在电脑前坐了一会儿,屏幕里没什么动静。他往椅子上靠了靠,摸出根烟来给自己点上。

他这会儿没在上林苑,兴欣的网游部办公还在网吧这边,他这几天主要忙公会的事,就一直窝在吸烟区上机,住在叶修之前那间杂物间里——叶修还在国外带着国家队打呢。陈果也正忙着扩建上林苑那边的规模,努力往战队俱乐部标准上靠,毕竟对现在的兴欣来说,钱不是问题。

魏晨的头像依旧是灰的。

魏琛想了想,夹着烟又去饮水机接了杯水,回来坐下,一口烟一口水地盯着屏幕。

好友列表闪了闪,跳出来一个申请:

【白日见鬼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是个女号。魏琛一阵福至心灵,点了接受。

白日见鬼:嘿~

君琛:小魏?

君琛:你这ID风格……

白日见鬼:嘿嘿嘿……

君琛:烟枪那个号呢?还玩吗?

白日见鬼:不玩了,账号卡还给我爸啦。

白日见鬼:我没有告诉他君琛是谁

君琛:为什么?

白日见鬼:他要是真的跟你要沐橙女神的QQ号怎么办?

君琛:也是

君琛:你这个新账号卡,才1级,从头玩吗?

白日见鬼:是呀。

君琛:这次打算玩什么?

白日见鬼:看我ID

君琛:还是阵鬼?

白日见鬼:对呀

君琛:阵鬼有什么好?不如试试术士?

白日见鬼:好看呀

君琛:……

白日见鬼:我去做新手任务啦

君琛:好

魏琛吸了一口气,把半截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拔了账号卡,起身下楼。

“老魏,干什么去?”陈果正趴在柜台上和收银妹子说话。

魏琛招了招手:“我这几天先回上林苑那边了,我觉得一帆这孩子需要再磨练一下。”

陈果莫名其妙地目送魏琛走出了门,心说一帆玩的阵鬼跟你有什么关系?

上林苑,兴欣训练基地。

叶修光明正大地假公济私,远程组织国家队和兴欣队打训练赛,兴欣十局九输,一个个越打越兴奋。国家队的大神们不会看不起任何人,再说兴欣的确是个经常令人意想不到的队伍,要说大神们到哪儿去练技术的话,除了跨国友谊赛,也就是和兴欣了。

叶修一个人精力有限,倒是可以和他带出来的队员们试试。

苏沐橙方锐和叶修轮换出场,平衡两边实力。

几个队长委婉提出自己战队也需要这样的磨炼,叶修笑笑:“让他们先打过我们兴欣再说。”

几位队长都是黄金一代,带领的队员们尚在历练,对队长依赖很大,对上兴欣时经常被阴。

魏琛站在乔一帆后面,透过屏幕注视着国家队后方的索克萨尔。

这些人都那么年轻,他想。

“一帆,让我来一局。”魏琛拍拍乔一帆的肩。

乔一帆二话不说站了起来。

这一局叶修在兴欣队,用的是找来的枪炮师账号卡。他很快察觉到一寸灰的战斗风格不对头。

“哟,老魏,你也要学方锐啊,转型再战。”

方锐:“滚,闭嘴。”

魏琛没搭理他俩,转头对乔一帆说:“你看,你就是正经训练营里练出来的,基础扎实是扎实,但是路子太正。所以对方很容易预知你的动作和方位。当然,你也能通过既有经验分析出对方的可能动作,但是你还是在劣势。你得学会不按常理出招,知道吧,比如你看包子,哎哟居然近了枪王的身。当然也不能瞎出,比如你看包子,被枪王锤了。”

乔一帆:“魏前辈说的是。”

包荣兴:“咦?”

叶修:“怎么了,包子?”

包荣兴:“老大老大,我刚才那样不对吗?”

叶修谆谆教诲,包荣兴开心受教。

兴欣终于又赢了一局,对面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走过来:“魏队。”

魏琛嗯了一声,起身把座位还给乔一帆。

“楼顶那个冰阵大意了啊文州,你的战术分析没什么问题,但是你的对手不是一成不变的。说不定一帆哪天就这样打了呢?”

“是。”

乔一帆连忙表示:“不,我差魏前辈差得还远。”

叶修:“不远不远,长江后浪推前浪,魏琛躺在沙滩上。一帆今天表现不错,要对自己有点自信。”

魏琛:“靠,你鼓励一帆能不能不把我搭上!”

黄少天:“老魏,再来一局呗。”

魏琛:“呵,你多大了还要老夫手把手教?自己玩儿去。”

又开一局。

魏琛依旧站在乔一帆身后,乔一帆紧张得不行,到后来撑不住了,开始频频失误。魏琛看得直点头,乔一帆快哭了。

国家队胜,兴欣输。

“行了,今天先到这儿吧。休息一下,劳逸结合嘛。”叶修下了麦,给乔一帆发消息,“一帆,出什么事了?”

魏琛毫无身为罪魁祸首的自觉:“哎,你看你这一局失误的。叶修都看不下去了。”

乔一帆:“对、对不起……”

叶修:“别急着对不起。又没有怪你,训练而已,就是要找不足,找失误。说说,怎么回事?”

乔一帆:“我……紧张……”

叶修纳闷:“不至于啊,前几局不挺好的?怎么突然就紧张了?”

乔一帆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心想总不能说魏前辈站在自己身后所以我紧张吧……

叶修一琢磨,发现了症结所在:“老魏,干嘛呢干嘛呢,你一大龄退役人员跑我们训练基地来做什么?还专门针对我们一帆?你欺负人啊你?”

魏琛正抱着手机研究阵鬼的攻略,闻言抬起头来:“你说谁大龄呢?男人三十一枝花,老夫……我正当壮年,风华茂盛……”

叶修:“哎哟喂行了吧你,就你那点墨水,快别用那些文词儿了,小心累着。那叫风华正茂,怎么用也用不到你身上啊。”

魏琛:“哦,风华正茂……哎谁给我个本?我记一下……”

叶修笑:“哟,稀奇,老魏,怎么?老板娘不给你烟钱,下岗再就业失败,你要去考大学啊?”

“考大学怎么了?看不起大学生啊?小安小罗,你看看他,你们能忍吗?”

安文逸和罗辑表示不想掺和他们两个。

魏琛转过话题,给自己找台阶下:“本儿呢?”

罗辑翻自己的包:“我好像有……”

叶修:“别给他,让他记烟盒上。”

魏琛:“叶修你够了啊。”

叶修:“好说好说。”

魏琛做事凭经验和直觉,大家没把他突然的求学欲当回事。等到八月末,国家队打完回来,叶修在两人的卧室床头柜上发现了一本记着满满当当笔记的小本子。

标题:生活中常用的高级词

叶修叼着烟:“这么有恒心?我算是知道你当初那套技能点的黑科技怎么弄来的了。这是要干嘛?你真要考学啊?”

魏琛正在看一篇名为《当代女大学生的日常》的网页吐槽文章,一手滑鼠标一手托烟灰缸,操作十分高难度。

“考什么考,我是那块料吗?”

“你要是那块料,现在哪儿还有蓝雨啊?那你这是干嘛呢?”

“没干什么,提升一下人生高度。活到老学到老,我常年浸淫网络游戏的灵魂需要文学艺术的荡涤。”

叶修汗:“这一套一套的,中邪了吧你?还文学艺术的荡涤……哎,我听老板说,你最近有情况?”

魏琛警惕地合上电脑:“什么意思?她说什么了?”

叶修:“没什么没什么。就是伍晨还跟我说,这两个月稀有材料大丰收?”

魏琛:“怎么了?丰收不好吗?你看看你们国家队的装备,你看看咱们兴欣的装备,出去一趟就忘了娘家是不是?”

叶修:“丰收当然好啊,关榕飞都快乐坏了。恨不得把人家小姑娘拆开研究研究。”

魏琛:“他想干什么?!”

叶修手指头慢悠悠敲着键盘:“我看看啊……白日见鬼,这名字,真应景。唔,通过了。”

魏琛跳下床扑过来:‘我靠你干嘛!’

叶修的电脑屏幕上,白日见鬼的好友申请刚刚通过。用的是他在十一区的账号卡,名字照旧是苏沐橙起的,叫“人几回”。叶修怀疑苏沐橙在针对他两次三番退役复出这件事。

但是陈果很喜欢这个名字。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今征战几人回?人生几回……沐橙改得好!”

叶修懂了苏沐橙的意思,也就这么用着了。

人生几回,只要能打,他就会一直打。

白日见鬼:你好?

人几回:你好,我是叶修。

白日见鬼早就加了兴欣的公会,而人几回是叶修这件事,也是人尽皆知。

白日见鬼:魏琛的朋友?

魏晨对叶修的定位取悦了魏琛。

人几回:没错。

人几回:这两个月承蒙关照,兴欣的收成不错,我代表大家感谢你了。

白日见鬼:不客气,应该的

人几回:我听魏琛说,你在上大学?

白日见鬼:对

人几回:那巧了,我们战队有两个大学生,一个Q大的,一个S大的,一边上学一边打游戏,也是辛苦

白日见鬼:是昧光和小手冰凉吗?

人几回:没错,你知道?

白日见鬼:魏琛说过

叶修乐呵呵看了魏琛一眼,魏琛怼了他一下,小声说:看什么看!

白日见鬼:昧光我听说过,罗辑,他的导师来我们学校讲过公开课,我好奇就去听了一下。讲到那个项目里有罗辑的名字。

人几回:这么厉害?你哪个学校的?方便说吗?会不会是重名?

白日见鬼:应该不会吧。那位老师还提到说罗辑是研究电竞数学的。我是Z大的。

叶修朝魏琛扬了扬下巴,魏琛明白过来这货想干什么了。

他在套魏晨的话!

人几回:那挺近的啊

人几回:什么时候开学?行李多吗?让魏琛去接你去。

魏晨好一会儿没有回复,魏琛心提了起来。

叶修抖了抖烟灰,又输入:不说你跟老魏那么熟了,就凭你这两个月给我们添的那些东西,我们全战队列队去接你都不为过。可这不是忙嘛,就让老魏同志代表一下,慰劳一下小魏同志。

白日见鬼:魏琛方便吗?他怎么说?

魏琛夹着烟指着屏幕,对着叶修激动得不行:“方便方便,快说快说,方便!”

叶修推开他:“德行,烟灰别掉我床上。”

人几回:魏琛同志表示,他非常想去。

白日见鬼:好啊。

魏琛深吸了一口气。叶修转过头看他,笑了出来:“出息呢,老魏,耳朵脖子都红了。”

“滚,你不懂。”

“行,我不懂。见面,我帮你定下来了,剩下的看你自己了啊。”

魏琛狠狠吸了口烟。


评论(5)

热度(9)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