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六话   连环局七九双中计(中)


吕青把岳清源带到一间休息室里,关上隔音门,这种门不带锁,也就那么随手一合。背过身靠在梳妆台上,笑着看向岳清源,丝毫没有要把芯片给他的意思。

岳清源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问:“吕小姐这是什么意思?”

吕青撩了撩头发,不答反问:“岳先生向来不离开沈小公子身边半步,从来没有让沈先生落单的时候,怎么今天就被我钓过来了,不怕沈公子生气?”

“所以还希望吕小姐体谅我,有话请说,我好赶快赶回去。”

吕青叹了口气:“岳先生对沈公子真是一往情深。这得拂了多少爱慕者的心意呀?岳先生数过没有?”

“我和小九是法定伴侣,我想,不会有人明知不合适,还对岳某人高看一眼吧。”

吕青风情万种地笑了起来:“不合适?不合适又怎么样?伴侣关系可以解除,就算不解除,也不妨有人对岳先生痴心一片,在外头做个暖床人也是知足的。”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要不了那么多床。家里那一张就够睡了。”

吕青笑了笑,把芯片递给岳清源。岳清源掀起西装领口,把芯片放进贴身的衬衫口袋里,正要向吕青道谢,却见她又从包里拿出一张智卡来。

“芯片我给你了。里面是【零号】的全程培养公证信息。听说裘元真最近回来了。他以为当初的信息都毁干净了,但这张古老的芯片足以把他送进终身监狱。而这张智卡……”吕青撩了撩头发,往后靠在梳妆台上,漂亮的长腿舒展着,“里面是【零号】的全部培养计划。当初【零号】刚刚出腔,还没在培育室的暖箱里住够一天,长老会就下达了封禁指令,幻花舍不得【零号】,将【零号】紧急转移,途中丢失。也就是说,如果【零号】活了下来,那么它的人生就是在失控的情况下成长的,没有各种配平药剂的平衡、监控,比如,也许它生病的时候,不知道有些药是它不能吃的,它觉得自己有病的时候,其实只是【零号】的正常体征而已。它,或者照顾它的人,会怎么处理这些情况呢?会造成什么后果呢?……说实话,我们这些人,根本不相信【零号】能在实验室外活下来……岳先生的确创造了一个奇迹。”

岳清源沉默不语。

“但是岳先生,以后呢?您能照顾它到现在,是幸运,你和它,会一直幸运吗?我看您刚才满面愁容,是沈先生的身体数值不对吗?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我说了,裘元真回来了。你以为,他回来想干什么?”

岳清源眼眸微垂,含着从不示人的漆黑之色:“你是说……是因为那些人?他们、你们,怎么知道的?”

“这有什么难的吗岳先生?你以为你瞒得很好?这世界上多一个人少一个人,都是有记录的,为了那样一个宝贝,大海捞针,值得。我们不知道你是用什么办法切断了【零号】的性感知,一次次骗过了幻花。但是正如我刚才所言,迄今为止,你只是幸运而已,岳先生。如今,你的运气花光了。他们铤而走险,投放了诱饵。”

“什么?”

吕青再次扬了扬手里的智卡:“关于【零号】应该遵从的培养计划,里面涉及的每种配平药剂的配方,【零号】适应的生存条件,它专用的,不同于其它样本的唤醒剂,沉睡剂,安定剂……它的一切都在这里。”

“你想要什么?”

吕青一双勾人心魄的大眼睛看着岳清源:“我什么也不要。”

她缓缓把智卡插进深深的乳沟里,漆黑的卡面完全埋没了进去:“只要您自己来拿就好,别的什么事也没有。”

“吕小姐何必如此。你把智卡交给我,岳某必有重谢。”

吕青笑了笑:“不,岳先生。我就喜欢逗你这样的人,让我逗开心了,我什么都不要,智卡你拿走。很划算吧?”

会客厅角落。

沈九刚刚和秋剪罗交换完联络码,他们聊得很开心。沈九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秋剪罗也会对游戏感兴趣,并且会定时看他的直播,这给了他的虚荣心极大的满足。而且他总觉得秋剪罗身上的香水味很特别,很吸引人。他问了秋剪罗,秋剪罗说那大概是洗衣店新换的香氛,还把洗衣店的名片推给了他。

“哦,对了。我刚才看到岳总和我手下的一个姑娘往里面去了,是有什么事吗?”

“不知道,那姑娘干什么的?”沈九朝着那个方向挑眉。

“是我心血来潮开的一家研究所里的,好像还和你哥哥是同校毕业。”

“哦。”

“岳总白手起家,毫无靠山,取得如今的成就,实属英杰。可能有自己的一套办事的手段吧。”

“嗯。”

秋剪罗看沈九不大愿意和他谈岳清源,笑了起来:“你可真是……多少功成名就的人毁在最信任的人的疏忽漏嘴之间,你和岳总倒是挺有默契。”

“哈哈。”沈九敷衍地假笑。

秋剪罗眼睛一转,又接着说:“不过我想岳总应该也没什么不可对人言的。大家都知道,岳总是个沉稳端庄,光明磊落的人物,要是他能传出什么不好的事来,大家才会大吃一惊呢。是不是?”

沈九觉得自己有些坐立难安。他对外一向冷淡,不怎么出现情绪波动。现在秋剪罗坐在他身边,他却觉得十分焦躁,想要抓住他的手腕来让自己平复下来。

秋剪罗低头看了看公民手环上的时间,又转向沈九:“我看你有些急。岳总也是,这么久还不回来。我知道那姑娘的休息室就在他们离开的那个方向,要去看看吗?”

沈九只能把自己的焦躁不安归结于岳清源和来历不明的女人离开了这件事,闻言立刻无法克制的扣住了秋剪罗的手腕——焦躁的感觉一点也没平定下去,他忍不住抓紧了些:“去。”


评论(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