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天听

10山下有雨

两人共同沉默着行进了一段,岳清源不知道沈九要去哪里,其实沈九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漫无目的地转动轮椅,不知不觉就上了去往山顶观海台的小路。

“岳掌门是觉得自己成了仙,不算人,人才是贵不可言的东西,让您跪您就跪吗?”沈九突然说了话。

岳清源多年没听过这样拐弯抹角的挤兑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我……我没想那么多。”

我脑子里全是你。

岳清源这是实话实说。他既然能做上掌门,便不会不是一个缜密周全之人,又自小不愿意在街面上假意啼哭招取施舍,有着骨子里带来的自尊,无论如何不至于就那么被摁下双膝……只是他当时真的没有在乎那么多。

他以为做了这么多年掌门,心绪都该变得端稳沉着了,却还是在沈九的小脾气面前露了馅,变成那个冲冲动动,只看得见眼前要做的事,其它什么也顾不上的岳七。

沈九没再说话,径直往前。岳清源又担心起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来。

沈九此刻真想敲开这人的脑袋:当时那么多人在场,他被人摁着就跪下来了!还是一群凡人!他可是苍穹山的掌门!他怎么想的!

他时常骑在岳清源的头上作威作福,做样子欺压他,却不能忍受别人不把岳清源供起来敬仰。

两人从神宫后门离开,渐渐把辉煌的皇家神殿甩在身后,脚下平整的青石板路七拐八拐到了尽头。沈九脑子里乱腾腾的,没有注意。岳清源便道:“小九,我来推你吧。”

沈九鬼使神差地把手从轮子上放了下来,继续神游天外。

岳清源推着沈九的轮椅沿着疙疙瘩瘩的土路往山顶的方向走,沈九被颠的厉害,回过一些神来,却又不好再发作要岳清源起开。岳清源注意到沈九的不适,问:“颠吗?”

“那不废话……”

“那……我背你好不好?”

“……推你的吧。”

“那我们回去?”

“往前走吧。”

岳清源顿了顿,推着轮椅往前走了两步,又顿了顿,悄悄在手里捏了个剑诀,一道微不可查的灵流化形小小飞剑,无声无息地削平了路上那些较大的土包,轮椅的颠簸轻了下来。

沈九背地里虽在修炼,却迟迟未能结丹,没有察觉岳清源的小动作。

小路到了尽头,两人来到一处山崖。崖上有一块巨石,顶部略平。

沈九毫无预兆地一拍轮椅,整个人借力飞了出来,手里又一拽,于半空中把轮椅扔上了大石,飞身重新坐了上去。

岳清源心都快跳出来了,几乎同时落在轮椅前方,背后临着万丈悬崖,伸手去护沈九。轮椅却正当卡在石上一处凹陷里,没有往前滑。

沈九端坐在轮椅里,岳清源的手几乎贴上他的腰,他攥住岳清源的手腕,面无表情看着他:“做什么?”

岳清源惊魂未定,却也收回手,背上冷汗都浸透了。

“这太危险了。”

沈九常常这么玩,岳清源第一次见到,他没有提前告诉他,何尝没有故意吓岳清源的意思,就是想看他担心,闻言拼命抑制住想要上扬的嘴角眉梢,“冷冰冰”道:“我自有分寸,不劳挂心。”

岳清源这才注意到在凹陷之前还有一道道法禁制,万一轮椅滑出了凹陷,也能拦住。一颗悬在嗓子眼的心这才稍稍放下,在那道禁制前又加了一道。

沈九看着他动作,道:“岳掌门,忙完了吗?忙完劳驾您挪一挪,挡着我了。”

岳清源起身立在轮椅一侧,顺着沈九的目光看向一片苍茫的天空,问:“你在看什么?”

“等日出。”

而此时午时未到,岳清源没有做声,安静地立着。

他心里有些想笑自己,怕是小九说等过年,他也是站在这里陪着等,同时又满足的不得了,觉得茫茫天地间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互作陪伴。

天公不作美,午时,阴云布了起来。

岳清源只得道:“小九,要下雨了。我们先回去,改日再看,好不好?”

“不会下。”

岳清源看了一眼天,突然有所悟,低头看向沈九。

沈九长长软软的睫毛之下,往常漆黑如珠的瞳眸似有白色的阴影一闪而过。

那就是天道,岳清源默默地想,小九用它问过什么呢?知道些什么呢?

有没有问过岳七二字呢?问过的吧。都问了些什么呢?当年的隐情,这些年的变乱,他知道了多少呢?

阴云渐浓,山顶上风呼啸的厉害,带着潮湿的气息,这是上风头在下雨。

岳清源看到远远地有一处阴云在响雷打闪,天地间的景致因为蒙上一层阴影都显得不甚真实,明明身处同一片阴云之下,听得到雷,看得见闪,闻得到雨,身边却只有呼啸的风,感觉就像己身已然化作游魂,浮在高高的空中,看着世人上的人,世上的雨。

小九这样一个人看了多少年了呢?

他看向沈九淡漠的眼睛,轻声道:“小九,那边下雨了。”

沈九缓缓看了一眼,又没什么兴趣地转回来,眼睛里的白色阴影像是风一样刮过:“山底下的镇子,叫泰安,越人就是从那里捡回来的。”

岳清源没有接话。沈九道:“你跟他说什么了?一整天都躲着我——除了刚才——真稀奇。”

“他问我本名叫什么。”

沈九心里一紧,握了握拳头,随即又故作不在意地放开,鼻子里哼了一声。


昨晚。

“越人冒昧。敢问岳掌门修道前的本名,是什么?”

岳清源颔首回道:“岳七。”

越人在袖子底下攥紧了拳头,良久又松开,道:“原来你就是那个‘七哥’。”

————————————

下节预告

“明天,你还是收拾了东西,滚回边疆吧。”

……

“对不起对不起,你就只会说这三个字吗岳清源?有新鲜的吗?”

……

“小九,我带你回苍穹吧。”

……

评论(7)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