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九话

————————

已经没有精力每话编标题了

————————

沈清秋和管家轻手轻脚把沈九放在床上,但是还是把人弄醒了。

沈清秋让管家去拿点吃的,坐在沈九床边。

“出什么事了?”

沈九望着天花板,不说话。

“他发了很多通讯请求过来,待会儿肯定会找上门。你想见他吗?”

沈九摇摇头。

沈清秋叹了口气,摸了摸沈九的额头,随口一问:“你皮筋儿呢?”

沈九迷茫地摸了摸自己散开的长发,有些迟疑:“落秋剪罗车上了吧。”

“我看你一直戴着那个,要回来吗?”

沈九又摇了摇头:“岳清源给的。别人都觉得他对我好,我今天才发现,其实他霸道得很。”

“怎么说?”

“他不许我跟别人多接触,自己却人脉广的很。网上看到好看的发绳,他会做一样的给我,但是不许我买。”

沈清秋皱了皱眉头,沈九以前没有提过这些,家里只当岳清源宠他宠得厉害。若真是这样,岳清源倒是有些过分了。

“他说了不许吗?怎么说的?”

沈九又不说话了。沈清秋知道自己弟弟的秉性,凡事都喜欢往严重了说,人家碰他一下他都能给人家戴一个蓄意伤害的帽子,岳清源的原话大抵没有什么,但是今天沈九不高兴,就能把人编排成变态。

“那你说说,他是怎么个‘人脉广’法?”

“我今天看到……”沈九的声音低了下去,眼圈红了起来,“看到他在一个化妆间里……”

沈九说不出来了。

那个时候,他脑中轰鸣,第一个念头竟然不是生气,而是浑浑噩噩地告诉自己:他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有原因的……

然后他就意识到身后还跟着一个秋剪罗。他能相信岳清源,秋剪罗能吗?别人能吗?到时候岳清源怎么办?

所以他下意识地就带上门,挡住了秋剪罗。

等他把秋剪罗引开,走在明亮冰冷的走廊里,那股令人窒息的心痛才从内到外包裹住他。

沈清秋一下下温柔地抚摸着弟弟的额头,耐心地等他坚持不住的那一刻。

沈九欲言又止了半天,终于流下眼泪来,把脸埋在哥哥的手心里。

沈清秋想,好哇,岳清源,小九来我们家十几年,我们都没舍得让他哭过,你有本事。

“哥,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我不是爸妈亲生的,所以我们不一样。”

“胡说,怎么不一样?”

“我不是这个意思,不是说爸妈对我不好。”

沈清秋坐近了些:“那是什么?”

“我是说,我们基因不一样,性格不一样。你是好孩子,性格也好,也优秀。我不一样,我是孤儿院来的,从小没人管教,脾气不好,还打游戏,不上学……”

沈清秋无奈地笑:“没有的事。每个人都不一样。小九呢,就这样就好。”

沈九正哭诉,也不听他说,自顾自地继续:“你对谁都好,谁都关心。而我天生没心没肺,我不关心任何人,任何人和我怎么样都没有关系。我以为……”

“以为什么?”

“我以为,我跟他,我才是自由的那个。我一直觉得,普通人的喜欢只有十分,岳清源喜欢我有十二分,我喜欢他只有两分。我一直觉得这一点很骄傲,我沈九谁都不在意的,给他两分的喜欢是他的荣幸,他要是那天惹了我,我随时就可以收回来,就让他一个人抱着自己的十二分难过去吧。”

沈清秋想了想,说:“我也希望小九要开开心心的。”

沈九大声哭了起来:“我不开心!我很难过。我今晚才发现,我其实浑身上下只有那么一分的喜欢,我不完整,别人都有十分,而我只有一分,我就拼了命挤出来一分,想多给他一分……我是傻子,哥,我是傻子……”

沈清秋见惯了弟弟没心没肺的样子,第一次见他这么伤心,心疼得也要跟着落泪,又十分新奇,忍不住想笑:“哎哟,快看,谁在哭呢,让我拍张照片发给咱妈。”

沈九愤怒地捶床推他:“沈垣!”

沈清秋见他还能发飙,就知道这事儿其实不是很严重,小九就是不痛快一会儿,撒个泼,等岳清源来了认个错就啥事儿也没了。便兴致勃勃地悄摸摸把沈九的哭相和话都录下来,又装模作样要去拿相机。

沈九蹦起来拦他。说来也奇怪,秋剪罗那么开解他,他却觉得越来越难过,越来越不相信岳清源,有一瞬间都打算踹了岳清源了,可是等回了家,被他哥一闹腾,又坚定地觉得岳清源干不出来红杏出墙这种事儿。

沈清秋正逗沈九,公民手环响起了提示音,是管家的语音消息。

“大公子,岳先生来了,在门口。您看这……”

沈九大叫:“不许放他进来!让他走!”

沈清秋连连道:“好好好,走,走。你别从床上摔下来。”

沈九赌气地盘腿坐在床上,眼睛瞪着床尾,模样凶巴巴的,又显得很委屈。沈清秋觉得可可爱了,出门前又随手拍了一张。

都发给岳清源,欺负我弟弟,心疼死他!





大门口,沈清秋高贵冷艳地站在岳清源面前,看着他看录像,心里大有报仇后的爽感。

“我能存下来吗?”岳清源低声问。

沈清秋抬抬下巴,示意他存:“别给小九知道,他要面子的。”

“我知道。谢谢你给我这个。”

“你们今天晚上到底怎么了?我就没见他这么伤心过。说真的,这要是让我妈知道,你以后再也别想见小九一面。”

岳清源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说:“是我不好。”

沈清秋见他不愿意说,也知道岳清源不会干对不起小九的事,就不多问:“他说不想见你。你怎么办?”

“如果是平时,他这么说了,我今晚一定不再打扰。但是你给我看了这些,我有些话想对他说。”

“他可能不愿意和你单独相处,他可能折腾了。”

岳清源神情有些严肃:“不,我希望你也能在场。”

沈清秋站直了些,有种不好的预感:“我听说你们之前找过木医生?小九怎么了?”

“有些事,我之前不说,是希望小九就这样什么都不知道,开开心心的就好,一切都交给我。但是现在我觉得,这样不公平。应该让小九自己选择知不知道……毕竟是关于他的……而且这些事,我来告诉他是最好的。等到别人告诉他,我的话,他也许就不信了。”

“你跟我来。”

沈清秋心里有些不安,猜测着岳清源到底瞒了些什么,一路带他上楼到了沈九的卧室。

“小九,我进来了?”沈清秋敲门。

门里没有回应。他看看岳清源,岳清源犹豫了一下,哑着嗓子开口:“小九,是我。你见见我,好不好?我有话对你说。你要我怎么样都好。”

屋子里依旧静悄悄的。

沈清秋疑惑地推开门,只见屋里空空如也,窗户洞开着,可以看前院大门外,岳清源的车旁边,一辆不久之前才把小九送回家后离开的车又出现在那里,刚刚启动,绝尘而去。

“秋剪罗?”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