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45

洛冰河望着沈清秋带着三分讥笑七分冷漠的脸,松开他转过头去:“走吧。”

沈清秋却没有动。洛冰河投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沈清秋用下巴指了指两人身后不远处,十七岁的“洛冰河”还趴在地上昏着,身体下面流了许多血出来。

洛冰河哦了一声:“忘了。当时昏过去了。”

沈清秋露出看傻子的眼神。

洛冰河道:“不管他,我已经调快了这里的时间,一会儿就醒了。先往前走走看吧。我带师尊观赏一下无间深渊的景色,说不定哪天我一个冲动就把您扔下来了,也好先认认路不是?”

沈清秋冷冷道:“洛冰河,你若是不想让我看,直接把这一截掐去就是,半遮半掩地说什么先走,故意让我察觉你想瞒我,你弹琵琶呢?”

洛冰河被他察觉意图,眼神也冷了下来:“师尊明察秋毫。”

两个人便不说话站着,彼此间的气氛几乎凝结成冰。

而梦境之地版无间深渊的温度也的确是迅速降了下来——也许本来没那么快,只是被洛冰河调控了一下。昏迷的“洛冰河”似乎是给冻醒了,昏迷中不由自主瑟缩起身体,最后睁开了眼睛。

沈清秋好奇地等着看洛冰河那时候刚刚醒来到底干了什么,又想让他看又不想让他看,而洛冰河隔着一小段距离注视着沈清秋的反应。

只见“洛冰河”眼中迷茫了一瞬,像是刚刚从噩梦里脱出,慌慌张张想要站起来,却牵扯到摔断的骨头,疼得一下摔了回去。“洛冰河”眼中的迷茫渐渐转变成绝望。

那不是梦,他的的确确是被踹下无间深渊了。

他强撑着疼痛站起来,仰着脖子看上空缭绕浓厚的魔气,看了好久,最后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来。

“师尊,你最好祈祷,我不能活着回去。”

“洛冰河”盘腿坐下,准备给自己疗伤,可是却收效甚微。意识游离恍惚间,周围渐渐暗了下来,无间深渊里鳞次栉比的石峰裂缝都消失不见,上下左右都化作虚无的黑色,令人失去了方向感。“洛冰河”前方出现了一个身影,道:“我明白你这会儿恨意难平,心绪不稳。但是你若不先放下沈清秋,怕是难以运转灵力疗伤。”

沈清秋道:“这是谁?”

“之前教我私下里修魔的人,梦魔。”洛冰河道。

“哟,那这里是梦境之地里的梦境之地?你给自己疗个伤还睡着了?”

“我和梦魔沟通,不一定需要睡梦,潜下意识即可。梦境之地中不会出现梦中梦的梦境之地,但是这里的梦境可以受我操控,显出实像来。你还不是嫌我弹琵琶吗?我就直接拿给你看啊。”

另一边,“洛冰河”哼了一声,转而运转起身体里另一套属于魔族的力量来。

梦魔叹气:“我没有教过你如何用魔息疗伤,你不要乱试好不好?”

“那你现在快教。”

“你……哎,魔族的力量生来就是为了杀戮掠夺,若要用于疗伤,只能是走‘掠夺’的法子。找一个人喝他的血,若是女子,结合也可。可现在在这鬼地方,你上哪儿找人去?哎,我真是,我上你的身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你说你现在这么厉害,完全有能力逃脱苍穹山派。啊,你说说你,姓沈的明摆着看着你烦要赶你走,你干嘛不走,啊?你恨他,你恨他你不能先跑,把命保住,找个别的地儿修吗?你资质千载难逢的好,肯定能超过他,再去杀了他就是,非得天天看着自己仇人,你这有病不是?呆在那儿受折辱不说,现在被扔下了无间深渊,得,彻底完蛋了,老夫也陪你受累,你说你死了我在这鬼地方再找谁去?”

洛冰河阴沉沉道:“我可不只是恨他……”

“什么?”梦魔没反应过来。

洛冰河不理他:“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

梦魔依旧莫名其妙:“提醒你什么……喂!”

洛冰河抬手在空中挥过,暂时封住了梦魔。沈清秋看着“洛冰河”解开了裤子,不禁挑起了眉毛,评价道:“月黑风高,半死不活,好兴致。”

然后他就嘲笑不下去了。

“洛冰河”侧卧在一片黑暗中,一只手握住自己,一只手抬起来做出抚摸的动作,而随着他的动作,虚无中被他捏出了一个“沈清秋”来!

“沈清秋”无声无息,平时冷淡无比的眼睛此时正闭着,因此不显刻薄,只留下一派清秀,好一个睡美人。“洛冰河”的拇指划过沈清秋的薄唇,眼神癫狂复杂,喃喃道:“我的好师尊,给弟子爽一把,降个火呗。”

沈清秋脸色发青,转身就往远处走。

可这毕竟是洛冰河的领地,不管沈清秋转向哪个方向,那一双交缠的身影都会出现在他的正前方。

“洛冰河!”沈清秋怒道。

洛冰河道:“你自己要看的。我说过先走了。”

“我真没看出来,魔君还有给人看活春宫的癖好!”

沈清秋本意是羞于提洛冰河竟然捏出了一个自己来行苟且之事,避开重点,指责洛冰河的无耻,洛冰河却随着他这话想起秋海棠那一茬来,以为沈清秋是在恶心他“不干净”,脸色一变,斥散了梦境。

他有心解释一下,当时自己是受心魔剑影响所以心智不稳:‘“我……”

“闭嘴!”

洛冰河难得心虚,只得闭嘴,咂摸起沈清秋这一点有趣的气急败坏来。周围的黑暗消散,无间深渊重新显现出来,时间线被洛冰河直接跳到了自己准备出发寻找出口。

无间深渊的凶险是不言而喻的。这个两界交错之地盛产瘴气和黑月蟒犀,四季黑白皆一片错乱,嶙峋怪石间的黑暗中可能潜伏着魔兽,也可能是一个时空乱流,哪种都可以吞噬掉天魔血统还在沉睡的“洛冰河”。

“洛冰河”走得小心翼翼,依旧无法完全避开危险——毕竟无间深渊里就没有“不危险”——他好几次死里逃生,渐渐竟也有了些经验,寻到了一些能喝的水和不好吃但是最起码无毒的果子,还扒了一头巨狼熊的皮,用来在遇到冰谷或突变的冰雪天气时御寒。

但是他不可能一切都能应付下来——他这次已经长时间没有找到新的水源,走得极为蹒跚,刚刚勉强从一条幼年黑月蟒犀的毒牙下跑出来,浑身都是血和灰,已经没有任何战斗力了。

然而下霜专打无根草,刚刚的小黑月蟒犀叫来了它娘,再次堵住了“洛冰河”的去路。

没有人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

“洛冰河”一次次被愤怒的小黑月蟒犀叼起来狠狠摔在碎石上,身体感觉不到疼痛,不,是感觉不到身体,“洛冰河”觉得自己像是只有一颗脑袋在被甩来甩去,身体也许早就摔得稀碎落在碎石缝里了。

这颗脑袋里只残存着一个念头:这都是沈清秋给我的,他终于要把我折磨死了。

一个沈清秋和洛冰河都已经熟悉的声音终于悠悠响了起来。沈清秋的脸色不易察觉地微变。

心魔剑。

心魔剑颇感兴趣地把沈清秋的名字念了一遍,似乎在琢磨这是个什么人。

“洛冰河”趋于涣散的瞳孔猛地聚了回来:“谁?!你怎么认识他?!”

母黑月蟒犀发现这人又有了活气儿,大感兴趣,亲自把他叼起来,再次重重摔了下去,看他这下死不死。

“洛冰河”重新感受到了折骨穿肺的疼痛。

“我?我不认识他。只是方才有人的心魔唤醒了我,这心魔便是‘沈清秋’三字。能唤醒我的心魔真是重的罕见,是你吗?”

“你是谁?!什么叫我的心魔是那个人渣!你说清楚!”

“啧啧啧,都这样了还这么大劲儿说话呢。我看看,咦……”,心魔剑察觉了洛冰河身上珍贵的血统,动了心思,“小子,想活着出去吗?想变强吗?想把那个沈清秋蝼蚁一般踩在你脚下吗?”

“你……”

“我能帮你……我能帮你强到想把他怎么样都行……这世间独你无双……”

“我、我要……我要你帮我……你说……”

“爬起来,活着走到右手那块石板旁边,把手放上去。”心魔剑笑了笑,“记得,活着。我很期待你,天魔的火种。”

“洛冰河”依言爬了起来,一直在一旁观察的黑月蟒犀立刻缠动巨大的身体,再次俯冲下来。

“沈清秋,你等着!!”


评论(18)

热度(9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