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41

宁婴婴低眉温顺道:“阿洛待我向来都很好。”

沈清秋半晌没说话,他把没了扇骨的扇子放在窗台上,往外看了一会儿,屋子里静悄悄的。

他转过身,抬手放在宁婴婴头上。

“想想你以前在清静峰上是什么性情,你现在在他这里是什么性情,就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我自己不是个好东西,也能一眼看出别人是不是个好东西。我叫你不要总跟他混一块儿,你不听啊。”

宁婴婴眼红了一圈,拉着沈清秋的外袍跪下,眼泪落了下来:“师尊——”

待在这样一个洛冰河身边,周围莺莺燕燕没有一个比她差,而她什么都没有,只有两个人在清静峰上单纯快乐的回忆,而现在洛冰河不再是那个干净阳朗的少年,清静峰也没有了,她怎么能不委屈,怎么能不害怕。

旁边秋海棠也把脸转过去无声哭了起来。

沈清秋低头看着宁婴婴,说话却是冲着洛冰河:“你如今出息得很,身边繁花似锦,少两朵估计也憋不死你。既然你没那份厮守终老的想法,何必把人家关在鸟笼子里养着呢?”

洛冰河道:“婴婴与我青梅竹马,师尊要我怎么舍得?而秋堂主于我揭露师尊罪行有功,我又怎能放她不管辜负了她呢?”

沈清秋缓缓抬起眼皮去看他:“横竖你也没有那份心。你要怎样才能放了她们。”

洛冰河道:“我只是感到不可置信,师尊要我放了她们两个,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沈清秋冷笑:“你都看过我的记忆了,她们两个在我这里的分量,你不知道么?”

“师尊是说,您还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了?”

“你待如何?”

“师尊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什么?”

“还没想好,你先答应。我就放了她们,随便去哪儿都不关我事。”

沈清秋搓了搓衣袖,似是在斟酌。

“我答应你。”

洛冰河笑了起来,恍若当年清静峰上的少年。

沈清秋送宁婴婴和秋海棠离开。宁婴婴长住在幻花,要收拾不少行李,还在房中,洛冰河让她路上带个侍女,她没收。秋海棠本就是临时过来,没什么东西带,这会儿已经在宫门外和沈清秋告别了。

说是告别,两人间的气氛却不怎么好。

秋海棠愤愤道:“你问我哥的坟墓在哪儿做什么?你杀了他还不够?!”

沈清秋手里摇着一把新扇子:“不够。”

“我们秋家养你供你,给你脱奴籍!我哥他待你不好么!你为何、你、你到底在想什么!”

沈清秋无波无澜的眼睛看向她:“看来你是不愿说了?”

秋海棠抓住他的袖子:“阿九……我从来都搞不明白你在想什么,你、你不要这样好不好?我相信你当初是被那江湖骗子蛊惑,或者是走火入魔,杀亲之恨我都可以放下!我只求你不要这样好不好?你……”

沈清秋把袖子从他手里抽出来:“既然放下了,便告诉我吧。”

“我告诉你,你会如何?”

“挖出来,把骨头一根根碾碎,碾成灰……我要这世上,再没有半点秋剪罗的痕迹。”

“你……”秋海棠不可置信地摇头,“我不明白,阿九,我不明白,你们到底怎么了?你们不是很好的吗?我们三个,我们三个一直都很好,你今天还救我……我们……”

“海棠。”沈清秋打断她,“我再问你最后一遍,秋剪罗埋在哪儿,你不告诉我,我自己也能去找。”

“不,你以为秋家的墓和平民一样立个坟头立个碑吗?我不会告诉你,你也找不到的。沈九,我劝你不要太疯癫了!”

沈清秋闭了闭眼,低不可闻道:“不可不疯癫,我无路可走了……”

秋海棠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既不愿说,那便快走吧。日落西山,夜路不安全。”

秋海棠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阿九,我爱过你,也恨过你,今天又感激你……我只愿我们不要再见了。”

“那恐怕,”等秋海棠再次回过头去,沈清秋才看着她的背影,淡淡道,“……不能如你所愿了。”

“师尊。”宁婴婴收拾好了行囊,走了过来。

“你自己?”沈清秋看向她的背后。

宁婴婴点点头。

“一个人也好。你的归山令带了吗?”

“阿洛给我了。师尊,你答应了阿洛什么?”

“他还没说。”

宁婴婴低下头去:“婴婴不肖弟子,拖累师尊了……”

沈清秋道:“不要再念这个。我问你,你在幻花宫居住已久,当初……就没有听到半点你们掌门师伯身陨的消息吗?”

宁婴婴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来。

沈清秋冷笑一声:“他消息倒封锁的严。”

“阿洛?掌门师伯……怎么会?阿洛为什么要……”

沈清秋点了点折扇示意她不要多问,从乾坤袖里取出一只小盒子来。

“这个你拿好。”

“这是什么?”

沈清秋目光避开那只盒子:“……给你掌门师伯的东西。”

“可掌门师伯不是……哦,是掌门师伯的遗物吗,是阿洛给您的吗?”

沈清秋摇摇头,也不说是在否定哪一问。

“你到苍穹山脚下的仙麓镇,住下来,记得,选一间二楼,窗户临街的房。在窗台上放一盆碧瑶草。会有一个叫九欢的女子来找你,她之前帮过我,得罪了洛冰河,你把她也带上山。她手里也有一样东西,是我寄放在那里的。上面封了清静峰独有的禁制,你会认得的,但先不要拆,到了山上,安全了,在长辈们面前拆。”

宁婴婴隐隐觉得沈清秋和洛冰河两个人仿佛在下棋,然而在幻花宫养成的习惯使她不敢多问,只答道:“是。只是师尊,我要怎么确定来人就是你说的那个人?”

“你问她,为什么叫九欢。正确答案是……愿九欢喜……”

“是,弟子记住了。”

“以后不必再师尊弟子的了,清静峰早就没了,我也不是为人师表的人。”

“师尊……”

沈清秋打断她:“清静峰没了,你也没法回去。过了山禁,去千草峰找木清芳,把这个盒子,还有九欢的那个盒子,一并交给他。你替我带句话给他。”

“师尊……请讲。”宁婴婴一时不知道,不叫沈清秋师尊还能叫什么,因而暂时先这么叫着。

“灵犀福洞,壁上赤殷。露华塑骨,半心引魂。你就这么说,他会知道怎么做的。”

“……是。”

“去吧。”

宁婴婴跪下来,给他磕了三个头:“师尊……保重!”

——————————————————

小宫主脾气不好,我又很喜欢公仪萧,所以我是不喜欢小宫主的

小宫主的确从下被宠着,脾气不好,所以给她加了一个说话不好听的设定

但是在冰哥和小宫主的纠葛中,不对的是冰哥,受害者是小宫主

当时我写冰哥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感觉小宫主心里是很疼的

那一刻我是心疼的

说话不好听的女孩子可以被责怪

但是我希望大家责怪她时不要以暴制暴,不要用更过分的话来压在她头上

幻花宫是小宫主的家,九妹杀死的人也都是她一起长大的亲人,洛冰河声称爱她却没有尽到爱人应有的职责,所以我想她的愤怒和委屈是合理的

同理,秦婉约的眼泪,是因为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这是一个母亲的眼泪;秦婉蓉的吵闹,是为姐姐不平,她无依无靠就只能靠博取洛冰河的注意来为姐姐讨回公道,也许她性格不好,但我想她的行为无可指责。不是每一个妹妹都敢在冰哥这样一个杀伐之人前为自己姐姐喊冤。

她们没有谁是在“作死”,相反,她们在努力为自己,为自己的孩子,亲人,挣得生存的权力。

纱华玲的话,只是原著里写过她让秦婉约堕胎,我就这么写了。不管她为洛冰河做了多少,害死一个未出世的婴儿是不可原谅的事,这个我倒是没话说。不过渣反里面我还是挺喜欢她的,有点委屈巴巴的萌

我想说的是,指责一个人是可以的,但是同时请注意自身是否在出口成恶

我没有生气,也没有不高兴,没有讨厌,也一般不会一定要别人按自己的标准来,今天只是圣母心发作,想为这些被冰哥抛弃的小姐姐们说话,大家可以自行斟酌,不一定对,仅供参考

但是冰哥是个大渣男这是毋庸置疑的!!!

另外,我喜欢九妹,不意味着我认同他的所作所为,毕竟快意恩仇的小说世界和我个人的道德三观不一定是一致的,我在构思中尽量给九妹的每个行为都找了理由,但理由只是做一件事的原因,不是说有理由的行为就是合理的

我的文学课老师说,文学是人类宣泄黑暗面的地方,它所写的内容不能被放之于现实世界,同时人们也无权指责一个作者“不够正能量”,政府也不行,这是文学的自由。一个人可以享受小说里杀伐的快感,因为人生来就有杀欲,暴虐欲,现实社会不允许这些存在,但文学接纳一切。

也就是说,写出来的,不一定就是对的。

爱是价值观拦不住的,所以百香喜欢九妹,我们也喜欢九妹。

为爱付出自我是自由,为爱要求无辜的人付出就是残暴了。

就像百香服毒,七哥赴死,

就像狂傲里的洛冰河一时喜怒,兴亡几何

啰嗦了,我大概该应该去云深不知处教书,专教家规

————————————————

看到最后总会有彩蛋的:

九妹给宁婴婴的盒子里装的是日月露华芝,是在找秋海棠的时候假装迷路,捣毁了培育储藏药草的地方,趁乱偷的

用处你懂得

评论(37)

热度(1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