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39

双星阁。

洛冰河坐在床沿上,手里握着秦婉约的手给她输送灵力,脸色黑沉沉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侍女。侍女手里捧着一块紫黑色的布,盛着已凝成黑色的带血肉块。

这是他五个月尚未成型的孩子。

他脚边,纱华铃一脸不服地跪在地上。旁边秦婉蓉歪在椅子里抽噎拭泪,宁婴婴小声安慰着她。

秦婉约醒了。她睁开眼看到洛冰河,两行泪流了下来:“冰河,我们的孩子……”

洛冰河握了握她的手,给她轻柔地擦去眼泪:“我知道了。你告诉我,那碗甜汤是谁给你的,我为孩子报仇。”

秦婉约痛苦地闭了闭眼:“是纱华铃……”

纱华铃立刻道:“我是傻子吗?要害她还直接把有毒的甜汤给她!”

秦婉蓉哭嚎着扑过来抓她:“你不要抵赖了!冰河刚刚都验过了,害了我姐姐的孩子的,就是你的毒甜汤!”

纱华铃一把推开她:“我们魔族的女子,都是拿刀上战场的,会做什么甜汤!甜汤是秋海棠做的!”

洛冰河挥手让捧着肉块的侍女下去,捏了捏眉心:“怎么又扯到秋海棠了?”

纱华铃振振有词:“回君上,我完成您布置的任务,刚回到幻花宫,要向您禀报,就遇到刚好受邀前来的秋姑娘。秋姑娘带了一个食盒,我鼻子灵,就好奇地问里面装的是什么。秋海棠说是要献给君上的甜汤,还给我尝了。我觉得好喝,就讨要了一碗回来,又撞见秦婉蓉,秦婉蓉尝了也觉得好喝,想带给她姐姐。我哪里有多的,只好再去找秋姑娘。我没在秋姑娘常住的房里找到她,只找到了食盒,想着秋姑娘人向来大度温柔,一定不介意。就拿来了。秦婉约姑娘正怀着孕,不好让我这等魔族靠近,我根本就没见着她。就直接把汤给了秦婉蓉就走了。结果隔了这么久,我都快忘了这事儿了,秦婉蓉又来,揪着我说我在汤里下毒。我也觉得冤啊!”

秦婉蓉期期艾艾:“谁知道你途中动了什么手脚!魔族毒物,我和姐姐自然检测不出!”

纱华铃道:“你干嘛一直揪着我不放!君上!敢请秋海棠姑娘出面对质!”

旁边弟子俯身道:“大人,秋堂主……尚在昏迷,需大量灵力救治,属下们无能为力……怕是……”

洛冰河吐出一口浊气,又想起那天办的糟心事来:“抬过来。”

他本就受了伤,刚刚恢复,又给秦婉约输送了许多,眼下灵力也不充足,秋海棠是救不了了,至少让她死前把他儿子的事交代清楚。

弟子道了声是,刚走到门口,却有一个身长玉立的身影踏了进来,怀间抱着一个憔悴女子,正是秋海棠。

宁婴婴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师尊!”

秦婉蓉和纱华铃皆是惊恶:“沈清秋?”

沈清秋扫过他们,朝宁婴婴微微点头。

洛冰河站起,走过来去探秋海棠的灵脉,果然已无大碍,看来沈清秋已经给他调息完毕。只是自己当时太过疯狂,她暂时还无法行走。

洛冰河盯着沈清秋:“多谢师尊。”

秋海棠在沈清秋怀里缩了缩,虚弱道:“你不要碰我。”

洛冰河眉间抹过一丝厉色,收回了手:“既然没事了,就来回答我的问题。你那甜汤怎么回事?”

“什么甜汤?”秋海棠声音低微得几乎听不见。

一旁有人将原先盛汤的碗捧了过来。

洛冰河道:“你来时带的那些。”

秋海棠正要说话,沈清秋开了口:“你不要说话。我替你问。”

他看向一群哭哭啼啼的姑娘,心中大约明白,问道:“甜汤怎么了?”

洛冰河黑着脸不语。沈清秋看向宁婴婴,宁婴婴道:“婉约姑娘喝了秋姑娘的甜汤,两天后,阿洛的孩子没了。汤是纱华铃送来的。婉约姑娘这两天里并没有吃别的什么外界食物。”

沈清秋点了点头,没有顾及她欲言又止的神色,见秋海棠张了张嘴,俯首贴近她。

秋海棠说了什么,沈清秋眼底似有涟漪荡开,随即消散。他抬起头,让秋海棠靠在自己肩上,抽出手来在那只碗中拭了一下,放置唇前轻轻舔过,笃定道:“甜度太过,汤里被人加了东西,哦不对,不一定是人。”

纱华铃站起来,道:“你什么意思!一只空碗而已,不过剩些残渣,你一指头就尝出来了?你以为你是谁?君上会信你?”

沈清秋道:“好说,这甜汤我落难之时喝了四年,自然熟悉。”

洛冰河看过来,沈清秋无视了他冷中带灼的目光。

纱华铃道:“不过甜了一点,说不定她糖放多了呢?”

“我不喜过甜。”

纱华铃翻了个白眼,不屑地呵了一声:“谁关心你吃不吃甜?”

沈清秋终于把目光转向洛冰河:“我听说,魔界南疆有种甘草,名为落情。入茶有助房事,但同时也有滑胎之效,孕妇忌食。”

洛冰河不说话看了他一会儿,屋里静悄悄地,谁也不敢在他似要吃人的眼神中说话。

须臾,秋海棠拉了拉沈清秋的领子:“阿九,我没有,我不知道什么落情……”

她缩在沈清秋怀里,看不到洛冰河愈发黑沉沉的脸色,旁人却看得到,皆提了一口气在胸口。

沈清秋道:“魔界药草采摘后要么立即食用,要么以魔息养之,需要时使用,否则便会药效尽失。这东西既然是在缺乏魔气的人界出现的,自然不会是你做的。”

秋海棠放了心。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不知在想什么。他没有立刻查验沈清秋所言,却上前一步道:“师尊最近身体不好,抱着多累。弟子来为秋堂主诊治。”

他不容拒绝地把手放在秋海棠腿上,运起魔息给她疗那些剩下的皮肉伤。秋海棠虽然阴影颇重,可沈清秋巍然不动,她也躲不到哪里去。

洛冰河收回手:“下地试试。”

沈清秋垂眸道:“怎么样了?能走吗?”

秋海棠攀着他肩膀:“我试试。”

沈清秋扶她站好,秋海棠点点头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已无大碍。

沈清秋道:“那便去那边的椅子上坐着歇会儿。 ”

洛冰河这才走到纱华铃面前,语气不善:“落情?”

纱华铃道:“我没有!他胡说八道!君上你不要信!沈清秋!你个人渣!你说秋海棠没问题她就没问题了?我看你们俩搂搂抱抱才值得怀疑,是不是合伙要害君上?奸夫淫妇!君上!”

洛冰河一把掀了桌子,引起一屋子的尖叫:“闭嘴!我再问一遍!是不是你!”

“君上……”纱华铃此刻简直恨死了沈清秋,要不是他,她此刻早已蒙混过关,一箭双雕。

沈清秋意有所指:“记忆总不会骗人。”

纱华铃瘫坐在地。

洛冰河吸了一口气,下令:“流放到无间深渊。七天后我去接你,若届时你还有命,我便不再跟你算这笔账。”

洛冰河叫进来两个黑甲兵,把纱华铃带走,又安慰了秦婉约姐妹一番,走去了外间。

沈清秋立在窗前,漠然看着搁在窗台上的死胎,宁婴婴陪在他身边,小声说着“师尊别看了”。秋海棠坐在一旁,她精神还不太好,对洛冰河进来也没什么反应。

洛冰河让人把死胎收下去葬了,看向沈清秋:“你……”

“人渣!拿命来!”一道鞭影突然而至,打断了洛冰河,朝沈清秋面门袭来。

——————————————

评论(17)

热度(9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