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九】伊甸园04

——————————

本节包含:冰九,七九。

时间线:03 之后第二天

————————————



开学第二个月,班里两个男生打架了,打得超凶,后来那两个男生整天勾肩搭背一起去食堂。

两个男生一个叫洛冰河,一个叫沈九。

头一个月里沈九都不怎么和别人打交道,脾气不好,尖酸刻薄,睚眦必报唯独对女生温和体贴一些,再加上此人长得帅,十分符合女生们对“傲娇”二字的想象,因而没落到被全班孤立的地步,甚至还能收到情书;洛冰河正好相反,迅速和全班同学打得火热,顺带讨得了各科老师的欢心,实在是一朵玲珑剔透的交际花,大家也很愿意和他相处,但是意外地没什么人追。大抵女生们每在心猿意马之前都会狠狠告诫自己:花言巧语的没有好男人!

而沈九那样很容易被摸清如何触发“害羞”“恼羞成怒”“生气”“闹别扭”等模式的,看上去好下手多了。

实在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洛冰河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但是所有人都跟他关系好,唯独沈九不,他就很在意了。

你这是不给我洛良辰面子!

自尊心作祟的洛冰河可以说是十分看不惯沈九:装腔作势!只对女生好!低俗!呸!

但是看不惯是心里的事,就算洛冰河整天在心里呐喊“我总有一天要沈九好看”,作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少年,他也是不会表现出来的。

其实沈九也很看不惯洛冰河,原因和女生一致:花言巧语的没有好人!

不过他看不惯的人比较多,比洛冰河更让他看不惯的也很多,所以并没有把这货放在心上。

综合以上原因,两人虽然关系不好,但是也就是“不熟”的程度而已。

所以两个人是怎么打起来的呢?

前一周,岳清源作为队长,洛冰河作为主力队员带领校演讲队在全国演讲比赛上拿了个奖,带队老师做主请七八个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吃了顿饭。这顿饭是很正常的,毕竟老师在,就是规规矩矩吃饭而已。但是千不该万不该,老师觉得孩子们太辛苦了,吃完饭告别前,给高三高二放了晚自习的假,让他们第二天再来上课。

高一开学第一周就把晚自习取消了。

那小崽子们可浪了,老师前脚走,他们后脚就叫嚣着要去KTV开两箱酒。

岳清源是谁,岳清源肯定不同意。

队里三年级的只有岳清源和木清芳,大家便转求木清芳。

木清芳是个好人,木清芳很懂,木清芳说:“你打个电话问问你家小九要不要一起出来玩?”

岳清源选手被正中红心。

洛冰河想起开学那天沈九那套旧教材来,耳朵敏感地一支,心里好像被一根小针扎了一下:他家小九?

岳清源语气温柔地挂了电话,一抬眼,迎上了十几道充满八卦目光:“都看我干什么?你们想去哪儿?”

几个女生神色兴奋:“学长,你女朋友?”

洛冰河在心里冷笑:是男朋友吧?怪不得不和男生玩,原来是有见不得人的隐情。

岳清源无奈地笑:“我弟弟。”

洛冰河愣了愣,然后继续冷笑:我就说怎么可能有人跟他关系好?

女生更兴奋了,极为压抑地“嘤”了一声:“弟控!学长好苏!”

岳清源只能礼貌微笑,慈祥摇头。

木清芳适时插播:“啊,说起来洛冰河和柳溟烟应该认识,沈九,你们一个班的。”

洛冰河:其实不熟的,不太认识。

柳溟烟问:“沈九?学长,你们……姓?”

岳清源:“是邻居,一起长大的。”

“哦,发小,怪不得感情好。”

洛冰河再次绷起了神经:我以百撩圣手的名义起誓,我们男人只会跟情人那么好。

不对,呸,关他什么事!

总之,一群人定了地方,通知了沈九,沈九来了,大家喝了点酒,岳清源不太管别人,但是一再不许沈九喝,觉得他还小,自己倒是被劝了不少,最后是被沈九半抗半扶地塞上出租车的。

洛冰河不知道沈九居然还有脾气那么好的时候:这人坐在岳清源旁边,也就进门时柳溟烟和他打招呼他应了一声,其它时间就一直抱着手机带着耳机看视频,自己手机看没电了就看岳清源的。包厢里一片鬼哭狼嚎,戴耳机顾忌也不容易听清,要开很大声音才行,沈九一开始也烦,岳清源把他耳机摘下来,两个人干脆不开声音凑一起看,反倒有种乱中取静的温馨;大家碰杯的时候,也要叫上沈九,沈九想喝点,被岳清源拦下来替他喝了,沈九也只是一开始不高兴,喝完也就随他去了;唱到进行的时候,队员极力邀请岳清源也唱一个,沈九这才抬起头听一会儿,而且还会跟着叫好,一瞬间居然很合群的样子;不熟悉沈九脾气的人热情地邀请沈九也来一个,沈九虽然不太自在,但是那人说“毕竟是源哥带来的,一起玩嘛”,他也就唱了,开始唱得很敷衍,但是岳清源看着他,他也就认真唱了一个;岳清源盯着他要每看一集都闭会儿眼睛歇一歇,这是真的很烦了,洛冰河觉得要是自己自己都不耐烦了,但是沈九居然“十分不耐烦”地顺从了……

沈九这人,别人说了什么,再有道理他也要挑出刺来;岳清源说了什么,再不耐烦他最后也会听。

嘁。

柳溟烟见洛冰河一直盯着岳清源和沈九,凑到他身边,试图发展队伍:“有没有很苏?”

洛冰河:“?”

柳溟烟委婉又露骨:“兄弟爱……”

洛冰河暗自惊悚地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脸上依旧直男式阳光正直的笑容:“人家哥儿俩嘛。”

柳溟烟失望地走开了,走到一个角落坐下来,继续托腮观望,并且在每次岳清源叫“小九”和沈九叫“七哥”的时候发出“嘤”的声音。

洛冰河:腐女真是不可救药。

什么时候洛哥我也让你们“嘤”一个,他借着角度用余光打量沈九,不自觉将争强好胜走上了一条诡异的道路。

第二天来上学的时候,沈九的心情不太好。不是发怒那种不好,是发怒发不出所以发呆那种不好。

他周围的低气压太明显,老师也不太敢提问,任由他走神走了两节课。

洛冰河注意到他用的一页都没翻过的新教材,那套写着“岳清源”的旧教材被他遗弃在了抽屉里。

哦,吵架了。

老师不敢提问沈九,不代表洛冰河走神就会不管他。

“洛冰河!走什么神儿呢!看黑板!”

“哦。”洛冰河把目光挪回来。

吵什么了呢?

洛冰河看着黑板,心思飘到了过道另一边。

大课间。

洛冰河习惯性地从书包里掏出一盒优酸乳,插上吸管,愣愣吸了一会儿,又不自觉地朝着左边瞟过去。

沈九背靠着课桌站在过道里,手撑在背后,目光随意落着,依旧是在发呆。

好像一只总爱炸毛的猫,突然间懵掉了。

洛冰河可能是中邪了,或者是天授命,他松开吸管,鬼使神差地站起来,站到沈九面前,挤了他一脸优酸乳。

一开始,沈九没反应过来,洛冰河自己也没反应过来,周围的同学惊悚地看着他们两个,班里静极了,谁也不敢吭声。

下一秒,沈九仿佛卡机突然连上了网,连一个“发怒”的过程都没有,直接把洛冰河掀到了地上。

洛冰河这才跟着回过神来自己干了什么,拼命去按沈九的拳头。

“我错了!我错了!我中邪了!沈九!我错了!卧槽打人不打脸!”

沈九什么也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让我打一架老子要打架”,他只能把脑子放空或者用别的东西填满,借此逃避昨晚的回忆。

洛冰河把沈九两个拳头锁在怀里不让他再打,钳制着他站起来,试图让他镇静下来:“我错了!错了!九哥!叫你哥行不行?我也不知道中什么邪了,总之对不起。”

“松手!”沈九吼道。

“我松手你别打了啊,我叫九哥了啊。说好了啊,不打了啊……”

沈九挣不出来,愤怒地“啊”了一声,声音里带着些发泄,委屈。洛冰河恍了个神:他跟岳清源到底怎么了?手下不禁松了些。

沈九趁机拔出了拳头,照着洛冰河胳膊上就是一拳,洛冰河理亏,不太敢还手,还想着回头安抚这只炸毛猫。谁知沈九站着揍人不痛快,非要把人摁在地上打才痛快,脚下一拌,洛冰河没留神,又被掀到了。

洛冰河磕到了肋骨,疼得倒抽一口气。

沈九干脆骑在他身上,捂哪儿打哪儿,结果拳头全落在洛冰河手背和小臂上。洛冰河疼得嗷嗷叫,忍不住了,一抬腿把他反掀在地上,自己压上去按住他:“不是说好不打了吗?!你发什么疯?!我都说了对不起!我脑子短路了行不行?!”

沈九一下子安静下来,流畅的怒意瞬间浓缩回一团阴郁的压抑,他沉下声:“滚下去。”

“我起来,你别打了啊,我跟你认错,干什么都行。”

沈九阴沉沉地看着他:“滚下去,你没听见吗?”

洛冰河有点不放心,不太想下来,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先给他擦擦脸上的优酸乳,班主任慌里慌张跑了进来,拨开人群,惊天动地地“哎呀”了一声:“洛冰河!你快给我下来!你干什么呢!”

洛冰河只好下来。

班主任十分受惊地戳着洛冰河的脑门儿:“你干什么呢!啊?怎么能欺负同学呢?!打架?!我的天呐洛冰河,同学跟我去说的时候我都不敢信你会打架!”

沈九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土,低头站在一边。

洛冰河想说“才不是我打架,是我单方面挨打”,扫了沈九一眼,又把话咽下去了。

“沈九,你说说,你们怎么了?”班主任看向沈九。怀疑一个巴掌拍不响。

沈九低着头不说话。

“洛冰河!你先说!”

“老师,对不起,今天是我不对。我就没睡醒,梦游呢,把饮料撒沈九身上了,然后态度还不好,就打起来了。老师,对不起,沈九同学,对不起,我中午请你吃饭,啊不我这周都请你吃饭,我真是没睡醒发浑,对不起。”

刚开学,重点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班主任看向沈九:“沈九?”

沈九垂着头,依旧是那副游走在发呆和发怒边缘的状态:“没事。”

班主任松了一口气,对沈九说:“沈九跟我来办公室一趟,我有些话跟你说,不是要追究你,就聊聊天。”

沈九微微退了半步,明显地抗拒:“老师,我没事。”

“真没事?”

班主任叹气:“高三的窦老师说,你哥今天也一直走神,估计是上周太累了,昨晚上一个没看住还跑去喝酒!听说喝了不少,还叫上你了?”

沈九:“……嗯。”

“你们啊……”

洛冰河偷偷瞄沈九的神色,立刻被班主任逮住杀鸡儆猴:“还有你!洛冰河!能耐了是吧?喝酒?多大了你就喝酒?!上不上学了?!”

洛冰河老实道歉:“对不起老师,没有下次了,昨天不是高兴吗?毕竟和同学们一起努力那么久,终于有了成绩。下次不会这么瞎闹了。”

“你还知道是瞎闹啊?”

“是是是……”

“就会认错!下次还犯!”

“不会不会……老师,您不能对我抱有偏见,毕竟改掉一个坏习惯是需要时间的。”

“油嘴滑舌!”

“哎,是。”洛冰河熟练应对。

周围有人小声笑起来,班主任觉得自己再和这小子训下去也要笑场,便打发两个人回座位“好好反省”了。

班主任在班里坐了一会儿,看着差不多还有个七八分钟上自习,便不在班里吓唬孩子,起身回办公室去了。

洛冰河探头看了看门口,确认她不会再回来,凑到了沈九身边。

“沈九。”

“滚。”沈九一个字骂得一波三折,先是猛地被激怒,然后又压抑住,最后是不耐烦。

哇,好神奇。洛冰河津津有味地想。

他从校服口袋里露出烟盒的一角来给沈九看:“抽不抽?跟你道歉。”

“不抽。”

洛冰河很缠人地怼怼他:“中南海,很冲的,特别给劲儿。真的,男人,什么烦心事儿,点上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什么不痛快都不是事儿。”

沈九没说话,但是也没动。

洛冰河知道这是进入“别扭”模式了。

的确挺好下手的,狗脾气,一摸一个准儿。

他循循善诱道:“下节课自习,刚教导处通知班主任周会,开完都放学了。”

沈九看了一眼门口。

洛冰河又怼怼他:“求你了,给我个机会,今天是我不对。”

“你是有病!”

哟,开金口了。

洛冰河大喜:“是,我有病,我需要抽根烟冷静一下。一起吧?我正式跟你道个歉。”

沈九站了起来:“行吧。”

洛冰河很顺手地揽过他的肩:“啧,爽快。”

个屁。

沈九似乎僵了一下,但还是任洛冰河揽着,两个人摸上了天台。

“抽过吗?”洛冰河和沈九靠在一个背风的角落,递给他一支烟。

沈九接过烟捏在手里研究:“没有。这样?”

洛冰河把他手指掰开,重新把烟给他夹好:“太装逼了。成熟的男人,应该很随意地用拇指和食指中指捏着,有种我很沧桑的感觉。”

沈九揶揄地笑了一下。

洛冰河心里偷偷拍了个照,叼着烟点了个火:“你也点上?”

“嗯。”沈九说着就要去接打火机。

洛冰河一反手把打火机塞回衣兜儿里,猛吸了一口嘴里的烟,烟头的红点猛地亮了亮。

“你第一次,别用打火机,容易呛着。”

“那怎么弄?”

“来,过来,哥哥给你点,叼着烟,吸一口。kissing the fire~”洛冰河凑近他。

沈九嗤笑,因为咬着烟的缘故有些口齿不清:“装得真像。”

“拿好,手别抖,对上。”

“唔。”

两个少年头凑在一起,用一支烟点燃了另一只烟,彼此嘴里的烟雾跑出来一些,轻轻扑打在对方脸上。他们分开一些,挨着肩靠在水泥墙上,嘴里叼着同一个牌子的香烟,不约而同地就同一个主题抬头望着天空思考人生。

洛冰河想:完犊子了,我这样柳溟烟肯定又要“嘤”了,有点刺激。

沈九想:其实……其实也没什么,很平常,嗯,看淡点,看淡点。

“你……”

“你……”

两个人同时开口。

洛冰河:“你先说。”

沈九瞥着他:“我想问,你那根儿为什么短那么快?”

“我刚不是给你点烟吸了一大口。”

“哦。”

“我刚是想说,抽烟对身体不好,没烟瘾的话,抽抽玩玩,烟都吐出来算了,别吸肺里。容易呛着,也容易上瘾。”

“哦。”

“还有,抽烟黄牙,回去刷牙刷两遍。”

“嗯。”

“你是不是不想抽了?”

洛冰河把烟屁股扔到地上,恋恋不舍地踩了踩。

沈九百无聊赖地叼着烟上下晃,烟头自生自灭地燃着,他自己根本没吸几口,就那么叼着上下晃:“苦。”

“那给我。”洛冰河直接给他从嘴里抽了出来,在沈九欲言又止的目光里塞进自己嘴里。

“怎么了?”

沈九回过头,继续靠在墙上:“没事。”

“嗯……我中午请你吃饭吧?说好的。”

“……”

“哦,我忘了,你平时都跟岳清源一起。”

“……”

“可你们今天不是吵架了吗?还……”

“谁说的!”沈九猛地绷起神经。

洛冰河伸手给他捋毛:“放松,放松。我猜的。我看你今天没用他的书。洛冰河,心细如发。哎你别瞪我,你瞪我干嘛?我又没问你你们为什么吵架。”

沈九放松下来,重重靠在墙上。

“那你跟我吃吗?”

“……嗯。”

“说好了啊,我请你一周。”

“嗯。”

“再待一会儿吧,这儿挺舒服的,自习下课再回去,我跟班长打过招呼了。”

沈九没吭声,算是默认了。

他第一次来这里抽烟,所以不知道,这里是抽烟重点区域,偶尔会有老师或者学生会上来抓现行。

但是今天操心的班主任们去开会了,于是上来的就是学生会。

洛冰河有种直觉,来的一定是岳会长。

心情不好,就该上天台。

沈九扭头看见是岳清源的时候,下意识就站直了,觉得自己做错了事,洛冰河在旁边拉了拉他,才猛地回过神来,破罐破摔地靠回去,一副“我就抽烟了你怎么着吧?”的样子。

岳清源也没想到会“抓到”沈九,噎了半晌:“你抽烟了?”

沈九看了他一眼,又看看洛冰河,赌气一样从他口袋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支来,也顾不上点,十分挑衅地叼在嘴里。

洛冰河目瞪口呆:牛逼。

岳清源看着沈九从“听话的小九”一下子变成“叛逆版小九”,顾及昨晚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洛冰河连忙打圆场,把烟给他薅下来:“源哥,您别跟他一般见识,沈九今天心情不好,有点儿叛逆,哈哈。我们下次绝不再犯。”

岳清源始终没有把记分表拿出来,默了一会儿,低声说:“以后别抽了。不舒服的话,请假休息一下,或者去看看医生……”

“怎么看?看哪科?我怎么跟医生说?”沈九打断他,嗤笑,“不舒服?您真看得起自己。”

岳清源脸苍白成一片。

洛冰河“适时”插话:“怎么还要看医生?源哥?不会吧?你打沈九了?不至于吧?我看你们两个平时关系挺好的……”

“你闭嘴!”

“好,好……源哥,不好意思,我们保证以后不抽了,您就放过我们这次?我们回去上课了?”

岳清源勉强深呼吸了一下:“把烟味儿散散。”

洛冰河一拍脑袋:“对,您想得真周到。谢谢源哥。”

洛冰河就那么当着岳清源的面闻闻沈九又闻闻自己:“唔,你没什么味儿,我有点儿,下楼就散了。那源哥,我们走了。”

“走吧,下次别逃课了。”

沈九又冷笑:“你管得……”

洛冰河一把拉过他:“你可歇会儿吧。源哥再见。啊对了源哥,我今天和沈九闹了点小矛盾,老师罚我请他吃一周的饭,跟你说一声,借下人啊。”

“……”

沈九没有再看岳清源,也没有为洛冰河的话说明什么,就那么被扯着下楼去了。


评论(17)

热度(4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