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四话  暗涛涌各家各自局



不知道老宫主小宫主叫什么,就这么随便起了。

不玩微博所以不知道秀秀有没有公布过官设

知道的同学劳烦告知

————————————————————

“谁给你的胆子,一回来就在竞拍会露脸?”洛天琅用指尖敲打着自己的膝盖。

苏夕颜端过来一盘剥好的橘子,连白丝儿都剔得干干净净,放在茶几的另一端。洛天琅一伸手,给拽到自己这边来。

苏夕颜笑笑:“小冰刚回来,你别抢。”

对面,一模一样的洛家双生子一点也没怕他们叱咤风云的老爸,尤其是常年不在家的哥哥,随手就把水果盘给拉了回来。

“我妈叫你别抢。”他捏了一瓣橘子扔进嘴里。

洛天琅看了一眼苏夕颜,又看了一眼二儿子,最后只能看着大儿子翘着腿吃橘子。

“那个尚清华让漠北去交代了,沈九来的晚,只见到了我哥,没见到我,直接就把他当我了,应该不用担心。但是那个岳清源是从会场那边找过来的,他走的时候刚好司仪叫我上台,他可能察觉到了什么。”老二说。

洛天琅点点头:“岳清源那人我打过不少交道,看着年轻,其实老成的很,他知道分寸……你吃完没有!”

老大悠悠把最后一瓣橘子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我一个人在蓝区老鼠一样过了五年,本来就白,又整天不见太阳,要得病了。您就让我先补充点儿维C行不行?”

苏夕颜笑着撇撇嘴:“维C是辅助美白的。”

老大在洛天琅看傻子的眼神里恹恹把橘子放下。老二补刀:“没文化,真可怕。”

双生子里的哥哥十五岁时离家去了蓝区,高中才上了一半。

老大拿胳膊肘捅他:“滚,是你哥我当初放弃了正常人的生活深入敌后方,你才有机会上学的,要不然你上哪儿勾搭到沈清秋。居然不知道谢谢你哥。”

老二呸他:“你明明就是不想上学跑去蓝区打游戏了。”

“我在蓝区不能出门除了打游戏还能干什么!啊?一家子在本区锦衣玉食,一分钱都不给我打,我除了代练养自己还能怎么样?”老大激愤难平。

洛天琅摆摆手:“行了,你自己心里清楚。多少双眼睛盯着洛家,盯着你妈,我要保证万无一失,完完全全把你藏起来。再说你不是没饿死么。说说吧,你突然冒险回来,是查到什么了吗?”

屋子里气氛陡然严肃下来。

老大从脖子里拽出一个挂坠,摘下来抠开后盖,取出里面藏着的芯片,递给洛天琅:“家里应该有保险的设备吧?”

老二从包里翻了翻,翻出一台老式读录仪:“用这个。”

洛天琅把芯片插入读录仪的芯片槽里,读录仪屏幕跃出,洛天琅点开芯片的图标,跳出一个全息舞女来,穿着性感。洛天琅挑起眉看向大儿子。

“必要的干扰手段,您不会这个也解不了吧。”老大笑。

洛天琅看了一眼苏夕颜,伸出食指挑起舞女的短裙。舞女真事儿似的惊叫一声捂住裙子,娇滴滴地说出口令:“这里是秘密地带哟。”

“我与美女秘书的二三事。”那边老大面不改色对上口令,舞女身上的淡蓝色光芒上下一闪,果然换成了一身职场装扮,一鞠躬,消失了。洛天琅眸色沉了下来。

取而代之的是浮屏,上面出现了一张张“简历”。

“第一个人,幻花研究所的老所长裘元真,这个人渣您应该还记得,蓝区接收了他,又给他洗白了,过得滋润的不得了。后面是他女儿裘佳佳,再然后是他学生公仪萧,联盟现任十老之一的秋剪罗,他妹妹秋海棠。再然后是裘元真的一干走狗。”老大一一解说,洛天琅很快把简历滑过了一遍,最后翻回去,停留在第一页裘元真。苏夕颜把手放在他肩膀上,他这才又往下滑,停在秋剪罗那一页。

“居然还牵扯到了长老会……”

“事情的严重性就出在这里。要是只是幻花,我自己一个人在蓝区就收拾了,只是在接近过程中发现,他们有要重启【甜蜜工程】的计划,而且是秋剪罗一手支持的。秋家在蓝区一手遮天,动他,有难度。”

洛天琅把自己的手覆在苏夕颜的手上,脑子里冷静了一下,问:“可是【甜蜜工程】二十年前就被长老会下令摧毁,秋剪罗他老子还签了字,资料样本人员一并清除,除了裘元真跑去了蓝区……你什么意思?!他们想……”

洛天琅为自己的猜测脸色发黑。

“对,数据是没了。样本也大部分处理掉了,但是这不是还有我妈吗。”

洛天琅冷哼了一声:“就算是长老会,也不能越过我碰夕颜一根手指头!”

“只要您一切照旧,不松懈,我妈的安全应该是没问题。问题在于当年那个失踪的【零号】样本,我查到消息了,就在C区。他们想找到这个【零号】,提取数据。而且,裘元真也秘密回来了,具体行程查不到。”

“秋剪罗掺和这事儿干什么?”

“他要的是【零号】。那个变态……我得到消息,第十页那个吕青,以及第十一页的赵平,他们两个只是普普通通的研究员,甚至不是幻花的研究院,但是和裘元真一直有联系,两个研究员,居然跑来洛家的竞拍会,我觉得有鬼。”

老二若有所思:“样本……不,【零号】已经不是样本的级别了。不过根据往常样本的特征看,越是‘品质’好的,精神力就会越弱,易困,易乏,很少对外物感兴趣……如果【零号】也是这样的话,那它一定不会是参会的各位老板,而是随行家眷。”

洛天琅点点头:“也不能排除他们是想对夕颜下手,毕竟那天她也去了。夕颜,有注意到这两个生面孔吗?”

苏夕颜想了想,回答:“人倒是没印象……不过有件事,会场布置我是过目了的,按照你的要求,任何地方不许熏香,但是我在会场洗手间闻到了香味,我还以为是谁家的太太喷的香水,没有在意。”

洛天琅吓了一跳:“什么?!香味!……卡坦精吗?”

苏夕颜笑:“那个我会不认识吗?”

洛天琅微微放松:“会场没有消息说有谁有什么不适症状出现,也许他们也不确定,只是来碰运气。让漠北下次加条‘谢绝喷洒香水’上去。”

老大又开始给自己嘴里塞橘子:“难得他们有动作,我打算回来露点尾巴,把船上的人都扫下水,彻底淹死他们。”

老二碰了碰他的胳膊:“公民手环是监控也是保护,你个黑户,记得小心。”

“我知道。”

与此同时,某家酒吧。

“确认了吗?”

“卡坦精没见反应,不过我见到初代样本了。”

“苏夕颜?”

“嗯。”

“……初代样本意义不大,而且洛家也不是我们动得起的,还是以【零号】为重。”

“我明白。他真的是【零号】吗?怎么会对零调卡坦精没反应?”

“再调高点浓度怎么样?……虽然现在的浓度理论上讲应该是足够的……”

“公众场合,这已经是极限了。要想进一步确认的话,就只能封闭进行了。”

“……你看着办吧。不要打草惊蛇。”

“是。”


————————————————

本文人物关系

岳七x沈九

漠北x尚清华

冰妹x沈老师

冰哥x柳溟烟

洛天琅x苏夕颜

沈老师九妹是兄弟,九妹是收养

冰哥冰妹是双生子,剧情需要一直装作洛家只有独子

冰哥和九妹感情也很好,互相损的那种朋友关系

背景是未来科幻设定,其实不会写这种,所以瞎写,毫无“未来感”

↑以后会按这些写


——————————————————

冰哥冰妹同时出现时按情况称呼

(我也很发愁这个双生子装一个人的设定名字该怎么办)

比如在家里就是“老大”“老二”

在苏夕颜嘴里就是“小冰”“小河”

在网上和其他人聊天时就是“无间”“洛冰河”

在损友九妹那里就是“傻逼/菜鸡/人妖/智障……”“洛冰河”


评论(5)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