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九】伊甸园02

伊甸园02

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旧约·圣经·创世纪》

————————————

连续两晚上都要听写四十多分钟的纪录片

老师莫不是以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天拥有72小时

————————————

“嗨,我叫洛冰河。”洛冰河礼貌地和新同桌打了个招呼。

那人套着一件墨绿色的夹克,背面和袖子上印着白色的“ENVY”。洛冰河身上恰好穿着它的同款,是黑底红字的“WRATH”。

七宗罪。这个夏天一个英国牌子推出的新系列,在男孩子里火到不行。

同桌正托着腮发呆,闻声看了他一眼,姿势都没换,说不上是冷漠还是懒散地应了一声:“沈九。”

后面那一桌已经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听见他们不疼不痒的动静,兴奋地过来搭腔:“哇,你们也买了这个衣服?你们买了一套还是就这一件啊?”

洛冰河秒懂,笑呵呵捧场:“不会吧?谁会买一套啊?那么有钱?”

同学立刻好感度up:“有钱倒不至于,不过我就是特别喜欢,我妈就给我买了全套!”

那个沈九慢悠悠转过头来看他们,“全套”同学很期待地看着他,想要一个羡艳的眼神。然而沈九只是打量了一下两人的夹克衫,然后站了起来,把夹克衫脱下来,走到门口扔进垃圾桶里,出去了。

后桌一片噤声。


洛冰河趁机看了眼他的抽屉,发现这人除了新发的教材外还自带了一套旧的。上面的名字不像新教材上的“沈九”那么潇洒漂亮,却也规规矩矩很有风骨。

“岳清源?”洛冰河把那个名字念了出来。

“岳清源?怎么了?你认识?”后面那位问。

洛冰河朝沈九的抽屉抬抬下巴。

“卧槽……”那位眼珠子都瞪大了。

“怎么?你认识?”洛冰河好奇。

“你不知道吗?高二的,学生会会长,年年第一,考试卷上老师都找不到地方扣分!”

“这么厉害?”旁边有个女生感起兴趣来,洛冰河很随意地朝她笑了笑,她立刻不好意思地收起了一副八卦之相。

“哎,何止考试卷上,听说人也特别好。据说高一下学期思想品德课有一节会让同学们互相找缺点,一个人一张纸。你知道岳清源怎么样?全班愣是在岳清源的纸上一个字儿没写!”

“哇,真的假的?”

“那这个沈九和他认识啊?”

……


渐渐周围的女孩子加入了聊天,男生们兴奋起来,话题越吹越远,洛冰河恹恹回过了头。突然,聊得热火朝天的小集团静默一片,沈九回来了。

沈九身上此时又套了一件夹克,黑色的,普普通通,尺码一看就偏大,一直盖到大腿。

说不定是那个岳清源的。洛冰河漫无目的地猜想。沈九原本穿着条短裤,现在被过长的外套盖住,短裤只隐约露出一个边,下面站着两条线条流畅的小腿,让洛冰河不禁想起历任前女友购物车里的【男友衬衫】【下半身失踪卫衣】之类。

一直觉得傻,现在想想还怪好看的。


明显有几个人对沈九和岳清源的关系很感兴趣,想问。但是沈九这人浑身自带闲人勿扰的气场buff,愣是没一个人敢出声。


老师进来了。


“同学们都互相认识差不多了吧?学校新下的通知啊,大家把各自桌子都挪一下,咱们以后按单排坐,出入也比较方便哈。来,开始吧,这里靠墙一列……”


刺耳的摩擦声一下子充满了整个教室,洛冰河撑腮看着沈九一脸麻烦地把桌子往旁边拉,和沈九短暂的同桌关系就这样结束了。


——————————

高二15班门口。

沈九一脸厌烦地靠在窗台上,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和一条黑色短裤。这在九月初的晚上还是有些冷的。

岳清源出来的很快。沈九还没开始抱怨冷,岳清源就主动把外套脱了下来往他身上套。

“你衣服呢?冷不冷?晚上风大,很凉的。”

沈九掏了掏口袋,把岳清源的饭卡纸巾钥匙之类的还给他:“丢了。”

“丢了?丢哪儿了?我陪你去找……”

“垃圾桶!”

岳清源一愣,笑了一下,捏了捏沈九的脸:“怎么了?”

沈九把他的爪子拔下来:“别捏我……”

“弄脏了还是怎么?”

“你别管……”

“行吧。你们下午发新书,晚上上课吗?”

“老师说不上,说什么让同学之间认识一下。”

“挺好啊。去交几个朋友?”

“合不来。”

“慢慢来,会熟悉的。你们应该会提前放学,我们要到九点半。你是要先回家还是等我一起?”

“我等你。”

“好。新教材改了吗?”

“没有,一样的。”

“可别因为有现成的笔记就不听讲……”

“我知道!”

岳清源笑着看着沈九,也不说话,沈九被盯了半晌,才皱着眉问他:“你还有事?”

话一出口沈九就觉得不对:不是我来找岳清源的吗?

“没事,看看你。”岳清源顿了顿,又作慈祥状去揉沈九的头,“小九也上高中了……”

沈九受不了地拨开他:“你行了……我回去了。”

“嗯。”

“……你怎么还不进去?”

“你走了我再进去。”

沈九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又犹犹豫豫回过身来:“我把你衣服穿走了,你怎么办?”

岳清源心里一软,笑笑:“我带了校服,放心吧。”

“哦。那我放学后在那边楼梯口等你?”

“放学人多,你就在教室里等吧。”

“哦。行。我走了。”

“嗯。慢点。”


岳清源看着沈九的身影消失在楼梯转弯,低头看了看表,这才转身回教室。

离放学还有一个小时。 


——————————————

昨天的大巴车座位:

旅游巴士和公交不太一样,各地也不太一样,设想中九妹他们租的是那种最前面靠近防风玻璃有一个类似副驾的位置,原来是啦啦队妹子宁婴婴坐着的。

只有一个门,宁婴婴座位旁边是大引擎盖,后面挨着门,门后面是全车座位的正式的第一排,类似于公交售票员常坐那个位置,是双排的,可以做两个人,柳清歌作为队长一个人坐在这里

洛冰河坐在随便哪个地方。

然后九妹上车。柳巨巨觉得自己这里有个空位九妹肯定只能坐这里呀

结果洛冰河让宁婴婴换到自己的座位上,让九妹坐到前面去

自己,坐在了,柳巨巨旁边

和九妹聊微信

恭喜冰哥喜获心机屌提名


评论(9)

热度(4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