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白日

第五章  白日到访

————————————

原名《老魏恋爱记》

原创女主避雷

————————————

接魏晨的计划到最后还是没有成行。

魏琛一打游戏就十分忘我,网游里遇到卢瀚文,一个冲动就答应了周五和蓝雨来个友谊赛。这边叶修也是个不上心的,俩人一合计,觉得可行,就把接魏晨的事忘到了脑后,去找现役队长苏沐橙同志报备了。

等魏晨发了航班信息过来,魏琛才一拍脑壳:“坏了。”

一群人正听关榕飞眉飞色舞地讲解给小手冰凉的新银武,闻言都提心吊胆起来:“怎么了老魏?哪里不对吗?”

“我忘记周五还要接魏晨了。”

兴欣众人迷惑:“魏晨是谁?”

关榕飞兴奋地一拍大腿:“那个吉祥物!”

众人立刻会意。

关榕飞:“怎么?她要来Z市?”

魏琛警惕地看着他:“人家在Z大念书,周五开学了。你想干嘛?”

这种场合陈果是不在的,但是苏沐橙和唐柔早已从她那里听到了一些八卦,此时便把微妙的目光投向了魏琛。

魏琛发愁地挠头:“这怎么弄?我们说好的……”

唐柔:“你是先答应的白日吗?”

魏琛:“啊,是。”

苏沐橙看看唐柔,又看向魏琛:“其实老魏你不一定非要打周五的比赛……”

魏琛立刻反对:“那怎么行!这次我和叶修都必须去,就是去研究小卢的,你们太嫩,不如我们俩眼光老道。”

“复盘?”

“不一样。”

唐柔看了看其他人,欲言又止。

安文逸点点头:“嗯,我就是这么把小手冰凉的主人弄丢的。”

方锐拍了拍他的肩。

魏琛长叹了一口气,有些疲惫地往沙发上一坐:“那我也得去。”

苏沐橙问:“去哪边?”

“比赛。”




最后是关榕飞代替魏琛去的机场。回来的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关榕飞就在众研究人员的好奇目光下,开着自己的号进了网游,等到比赛结束,魏琛一头冲进来,身后跟着也是刚刚结束比赛的一票人,正看到关榕飞一脸不解地望着自己的手发呆。

方锐无视掉他的异常,直接冲上来:“怎么样怎么样?好看吗?有照片吗?”

魏琛一把推开他:“她生气没有?说了什么?”

关榕飞迟钝地转过头:“我摸了她的手……”

魏琛一愣,随即“卧槽”了一声,大怒着要砸关榕飞,被众人拉住。

方锐忍笑忍得很辛苦,朝关榕飞比了个大拇指。

乔一帆惊恐地一会看看魏琛,一会儿看看关榕飞。

安文逸一脸的“这是什么骚操作”。

苏沐橙和唐柔脸上一半同情一半幸灾乐祸,十分矛盾。

罗辑开学比安文逸和魏晨都早,此时并不在现场。

莫凡……莫凡没有表情。

包荣兴以非常人的脑回路问出了关键问题:“摸什么手?开光吗?”

众人虽然大概知道他问的和大家随之想到的不是一回事,但还是明白了其中原委。

苏沐橙笑得咯咯的:“你是想看看白日为什么手气那么好,然后沾了手气回来自己试,发现掉落概率并没有变高?”

关榕飞迷茫地点点头。

魏琛吼着“那你也不能摸人家一个小姑娘的手”冲上来,又被摁住。

方锐努力把话题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上引:“所以呢?你拍照片了吗?”

关榕飞拿出手机来,打开相册。在众人的期待目光下,调出了几张手部特写。

唐柔笑:“至少可以确认,手是好看的。”

方锐持之以恒:“人!重点是人!人好看吗?你对她有什么印象?”

关榕飞突然严肃起来:“她身上有种味道。”

众人好奇。

包荣兴:“什么味道?”

“不科学的味道。”

众:“……”

一直没声的乔一帆突然说话了:“咦,这些是什么?”

大家随着他的指示看过去,只见关榕飞的电脑主机旁边的缝隙里塞着一个袋子,上面是漂亮的大理石纹路,和研究室的风格十分不搭。

关榕飞把袋子从狭窄的缝隙里拔出来,递给魏琛:“哦,忘了,白日给你的。”

魏琛憋了一口气,打开。

里面是两个画框,一个画着魏琛时代的索克萨尔和迎风布阵,一个画着兴欣全员角色。

“哇,这是自己画的吗?还是外面有卖的啊?”

“你看这个老版的索克萨尔就知道不会有的卖了。”

“那画得真好唉,我都不知道打个光再飘几片花瓣连君莫笑都可以变得这么好看。”

“啧啧,偏心。只有老魏有单人的。我们只配出现在集体照里。”

“这个要是能替我上海报就好了,不能只有沐橙和包子拿代言费啊。”

魏琛摸摸索克萨尔,又摸摸迎风布阵,问关榕飞:“那她说什么了吗?”

关榕飞一脸茫然:“说什么?”

魏琛焦急地指指自己:“我,他说我什么了吗?”

关榕飞想了想:“比赛加油?”

方锐拍拍魏琛的背:“凉了,唉。”,走出了研究室。

苏沐橙也拍拍他:“凉了,唉。”,跟着走出了研究室。

安文逸排在后面:“凉了,唉。”

包荣兴也跟着拍了拍:“其实我觉得有点热,唉。”

唐柔走过他身边,微妙地笑了笑:“比赛加油。”

乔一帆排在最后:“魏前辈,你……你加油。”。他本意是想要鼓励魏琛,觉得这事儿还没凉,但是配合着前面唐柔微妙的笑容,听在魏琛耳朵里,和前面几句一样成了一把把刀扎在他心上。

众人排着队出了研究室。魏琛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掏出手机,给魏晨发消息。

“你报到完了吗?”

魏晨没有回。魏琛叹了口气,扶住自己的额头。

门口有人敲门,关榕飞完全没听见,旁边一个研究员高声应:“进!”

前台小曹探头进来:“魏哥你在这儿啊。前台有你粉丝找,见吗?还是说你不在?”

魏琛摆摆手:“不在。”

小曹“哦”了一声,正要回头,被一只手一把摁下来,从后面露出方锐兴奋的脸:“老魏!美女!美女!”

魏琛烦躁:“美女也不见。”

方锐急了,跑进来拉他:“不是,我说你那个小魏!大美女!”

“卧槽?”魏琛没反应过来。

关榕飞这次耳朵很尖:“谁?不科学?她来了?在楼下?”

方锐狂点头。

关榕飞正要站起来,魏琛突然从呆滞中回光返照,一把把他摁回去:“没你的事儿,做你的研究。”

然后就站着,看着方锐,不动。

方锐皇帝不急太监急:“走啊你!”

魏琛:“我……”

方锐:“嗯,什么?”

魏琛:“我要不要先去刮个胡子?”

方锐:“你要不再去打场友谊赛吧。”


——————————————

今日连更到此为止,爽


评论(6)

热度(6)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