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51


白露这天,消失了大半个月的沈清秋和洛冰河出现在了苍穹山山脚。

半个月,短也不短,人界三分之二的势力已经汇集在一起,剑指幻花宫,幻花却因为久久没有洛冰河的消息,群龙无首,不战自溃。

半个月,长也不长,修仙界举足轻重的苍穹山派持续静默着,招魂阵法依旧半分动静也无。

所有人都在找洛冰河和沈清秋,秘密地,或大张旗鼓地。真相却是两人不闻世事地在一处灵泽福地住了半个月,由洛冰河护法,同时看着心魔剑,让沈清秋平稳地进入了古往今来第一个出窍之境。

无挂无念,不急不燥,非欲非求,这是沈清秋结丹以来第一次修炼如此顺利。

半个月里,除了洛冰河偶尔出声提醒借助心魔剑力量的技巧外,两人没有交流过一句话。半个月过去,沈清秋起手运了一个太极天,缓缓睁开了眼。

“别动。”洛冰河在他背后道。

沈清秋依言。洛冰河仔细检查了他体内灵脉金丹,站起来,将一旁以符咒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心魔剑扔进沈清秋怀里,抱臂靠在一旁道:“恭喜师尊,天地间头一个出窍之境,您练成了。”

沈清秋拿着心魔剑站起来,剑身上的符咒是洛冰河为防止修炼期间沈清秋心魔迭起做的,看来没用上。他用灵力将层层叠叠的符咒破开,一下子感受到一股和体内金丹隐隐呼应着的阴邪黏腻的力量,然而随即一股类似的暗沉炙热的力量贴上来,逼退了心魔剑的侵入。那是洛冰河的天魔血。

沈清秋看向洛冰河,洛冰河避开他的目光,起身往外走去:“走吧。”





木清芳得到弟子的传报时,被日复一日的招魂式熬得昏沉沉的脑壳一下子清明起来,抓了剑就奔下山去,后面呼啦啦跟了好几个峰主。

山脚下,洛冰河刚刚把几个要拦他上山的子弟轰飞。前面沈清秋沿着石阶上了老远,看都没看他。木清芳冲下来急急把他拉走,留下几个峰主剑指洛冰河。

洛冰河从灵剑光影中看着沈清秋远去的淡青色背影,和周围竹林相得益彰。

他看到沈清秋回了一下头。






木清芳在路上将处境和沈清秋如此说了一番,沈清秋中间偶有提问,却教人听不出情绪。木清芳心下奇怪,付出剖心代价想要复活掌门是他,眼前似乎并不急也并无可否的也是他。

沈清秋还是那个既修且雅的沈清秋,眉心却已经没了往日的郁积。

踏入洞前,木清芳叫住了沈清秋,道:“师兄,我看你眉目舒展,似是放下了什么。我想等到掌门师兄醒来,会为你高兴的。”

沈清秋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走了进去。



岳清源躺在招魂阵中间——不,那也不算是岳清源,沈清秋默默地想,那只是一具露芝躯,被塑成了岳清源的模样。

从洛冰河那里盗来的露芝。以前,他每每看见洛冰河,都会想到:岳清源死了,是这个人杀的,是我递的刀。以后,他将每每想到岳清源,都会不得不意识到:这是从洛冰河那里续来的——躯壳,灵魂,修为,声誉。

他是拿洛冰河的,还岳清源的。



“师兄,你要和掌门师兄说说话吗?”木清芳道。

“不必。”沈清秋抬起手,是一个聚灵手式。

木清芳忙道:“你要试一下招魂阵法吗?我去叫师弟们。”

话刚落音,眼前白光一闪,磅礴的灵力被均匀地注入阵法,阵法激活,熠熠发亮。

木清芳睁大了眼睛:“这……”

沈清秋默念了一边招魂令,果然冥冥中毫无回应,便不再浪费时间,平复了灵力。

“沈师兄……多日不见……真是修为精进……”木清芳惊吓大于惊喜。沈清秋如今的灵力和修为都已经超出了平常修者的认知,又压着灵场,他不知道沈清秋的境界已经到了何种地步,也想象不出来他经历了什么。

沈清秋并不在意旁边木清芳的反应,看着面容沉静的岳清源,缓缓叹了口气:“何必呢?”

木清芳问:“沈师兄说掌门师兄吗?你可知……掌门师兄为何如此?”

沈清秋转身往外走:“没有为何,钻牛角尖罢了。”

“沈师兄去哪里?”木清芳忙喊他。

沈清秋没有回他,沿着洞廊往外走,迎面遇上刚刚打了一架的洛冰河。

他站住。洛冰河停下弹衣袍的手,越过他肩头往后看了看,问:“完事儿了?”

沈清秋摇摇头:“果然还是要去趟鬼界。”

“去,你玩命折腾境界大涨不就为了去鬼界。”

沈清秋没有说话,洛冰河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试探着问:“你出来找我?”

沈清秋默认。

洛冰河指着自己,露出新奇的笑来:“你来和我商量?”

沈清秋刻意道:“我既然答应了你,自然要来去有数。”

洛冰河的嘴角塌下来:“师尊还真是言而有信。既然如此,我自然要扮好监视的角色。我同师尊一起去。”

沈清秋露出不赞同的神色来:“你打算从破口强行挤进去吗?”

“那要不然再等个百八十年,看我能不能也修上出窍?”

“人鬼两界破口,向来有出无进。只有鬼逃到人界来,而有人试图强行进去的,要不然失败,要不然魂进去了,只留尸骨在世。”

“用心魔剑……你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我做过一个梦,其实……”洛冰河迟疑着停下,回过神来,心中升起一股带着自嘲意味的不可置信:“师尊,你不会是在担心我吧?”

沈清秋立刻道:“那你随便吧。”

洛冰河刚想说什么,木清芳追了上来:“沈师兄!你……掌门他到底怎么样?”

“他看来不愿意主动回魂。我打算去一趟鬼界,和他谈谈。”

木清芳:“哦,去鬼界……鬼界?!沈师兄你……你已经……”

沈清秋第一次尝到这种明明是出人一头之事却无法得意的滋味,微微点了点头。

“天呐……出窍……这世上居然真的有人可以修炼到出窍……”

洛冰河不耐烦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你非要一起的话,就得从边境之地的破口进去。我们即刻出发,黄昏时到,正是阴阳交接之时,进去比较容易。”

“大可不必,用心魔剑,可以直接到那边。就用一下,我用天魔血给你压着,应该没事。”

“心魔剑?”沈清秋不解。

洛冰河抬抬下巴:“解下来。”

木清芳在一旁大气不敢出:心魔剑怎么会在沈清秋手里?什么叫“我用天魔血给你压着”?

一个魔君,一个出窍,神仙聊天,听不懂听不懂。

沈清秋将心魔剑解下来握在手中。按洛冰河的指示,心念聚定,在虚空中划了一剑。只见剑尖划过处竟凭空出现一道弥漫着紫黑之气的裂口,可容一人通过大小,裂口中隐隐是一个阴气甚重的彼间。

“这是……”

“鬼界。”

沈清秋蹙着眉尖盯着那裂口。洛冰河道:“不必怀疑什么。你没有白折腾,只有通了鬼界,心魔剑才能切出裂口来。比如我就只能在人魔两界间切换,而你,大概只能在人鬼两界间切换。”

木清芳如聆天书。

“进去吧。弟子肉眼凡胎看不见鬼魂,还要仰仗师尊指路了。”洛冰河道。

沈清秋犹疑着,还是提了衣摆,小心翼翼往裂口中跨。

洛冰河看他迈进去一只脚后突然出声道:“你就不怕我骗你?”

沈清秋猛地停住,警惕地回过头来瞪着他。

洛冰河得逞地笑起来:“行吧行吧,可以进,放心。”

沈清秋脸色不太好。

洛冰河道:“不信?来,我和师尊一起。”

话毕,他托起沈清秋的手臂,贴在他身后,轻轻推着他往里走。沈清秋嫌两人离得太近,下意识就想推开他。

洛冰河却紧紧禁锢着他,甚至贴得更近了些。他眼眸低垂,在沈清秋耳边道:“师尊,我可是帮你去救一个我最不想让他活着的人……得让我沾点好处吧……”

“洛冰河!你……你干什么!”洛冰河轻轻在沈清秋脸颊亲了一口,沈清秋惊悚得汗毛直竖。

“别动。要过去了。”洛冰河就着两人的姿势将沈清秋拦腰一提,裂口闭合,眼前已经是另一个世界。

沈清秋一落地就翻身推开洛冰河,狠狠擦了擦脸,愤愤地盯着对方。然而此时,一只小鬼好奇地飘过,沈清秋初来乍到颇不适应,明知不会撞上,还是躲了一下。

洛冰河用拇指擦过自己的嘴唇,看着沈清秋躲空气。在他的眼中,这个世界阴冷空荡,什么都没有,可他知道沈清秋看得见,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幽魂精鬼,他们此时就在周围,沈清秋看得见他们,听得见他们说话……这里面还可能有岳清源。沈清秋能看见岳清源,能和岳清源说话,沈清秋要来带岳清源回去……

可他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见,而沈清秋就在他眼前,就要和岳清源回去了……他什么都不知道……等沈清秋下了无间深渊,他们之间的债就了解了,他们之间再没有什么了。

他再也没有什么了。他不会再恨沈清秋了,沈清秋会永远呆在那个地狱里,他足够解恨了,他还有什么好恨的呢?沈清秋和他了结了,人家还有岳清源。而他再也没有什么了,他一无所有。

洛冰河强烈地后悔起来,他想现在,立刻,带沈清秋离开这里,再也不许他来这里,不许他见岳清源,不许他和自己了结。他想带他回魔界,把他关起来,用链子锁着,哪里都不许去,饭要他给,衣服要他给,一切的生活起居全部掌控在他手里,没有他就活不下去,永远只能见到他一个人。

“叫你你聋了吗!”沈清秋气急败坏地把发呆的洛冰河拽进安魂阵中。方才两人的生气吸引了大批的精鬼前来,他匆匆起了一个安魂阵防止这些东西近身,叫了一声洛冰河却未听到回应,一看这人正失了魂似的发愣,脸白得厉害,不知道还以为他已经被精鬼吸干了呢。

洛冰河回过神来,顺着沈清秋的力道一把攥住他,紧紧盯着沈清秋的眼睛:“我不许你去无间深渊。”

沈清秋莫名其妙。他倒是不觉得去无间深渊很受苦,洛冰河还是个小杂种的时候都能活下来,他一个出窍的修者还不是轻轻松松?就是景致差些罢了……左右他在人间已经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都说无间深渊是炼狱,也正是他这种人该有的去处。

只是,总觉得心中空落落一块,有些不知名的遗憾。

沈清秋没好气道:“你又发什么疯?要了结的是你,这会儿又发神经?”

“我不许你了结!”

洛冰河不由分说地把沈清秋扣在怀里,低头就去亲,急切地像是沈清秋下一秒就要化成风溜走。沈清秋抬手就要给他一掌清醒清醒,却忽地呆住了,他听到冥冥虚空中一个熟悉的声音道:

“小九?”


评论(39)

热度(8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