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44

沈清秋望着无间深渊里纠缠无尽的魔气,脑中有个念头一闪而过——洛冰河是从这里面得到心魔剑的。也许……

沈清秋的思绪才刚到“也许”,临在崖边的一只脚已经迈了出去。洛冰河虽然一根神经紧绷在沈清秋变幻莫测的脸色上,却依旧能兼顾六路八方。以他对梦境之地的操控力度,意念一动,就改变了梦境之地的设定。因此沈清秋这一脚,只是踏在了虚空之上。

同时,洛冰河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了沈清秋的袖子,紧盯着他的眼睛:“你干什么?”

沈清秋一脸施舍的表情,勉强分了洛冰河一个眼神,又看回脚下的深渊,口气淡淡道:“看看。”

洛冰河想着梦境之地里沈清秋也折腾不出什么幺蛾子,眼下又离天亮还早——他白日里忙,趁着夜间给沈清秋调理被心魔剑折腾得乱七八糟的识海,若非把沈清秋的意识困在洛冰河自己的梦境之地里,怕是这个祸害不会老实让他调理——洛冰河思及此,便不轻不重地抓住沈清秋的手腕:“我带你下去。”

沈清秋挣了挣,没挣开,拿眼瞧着洛冰河。洛冰河反瞧回去:“怎么,难道你想试一下被踹下去的感觉?”

“我当初并没有要杀你的意思。”沈清秋突然道。

“什么?”洛冰河一愣。他以为沈清秋已经决定把他的问题和剖白都忽略过去了,没想到他自己别别扭扭又绕了回来。

“我只是讨厌你讨厌得紧。那时候你的修为正突飞猛进,我担心你哪天真的超过了我,再收拾你就晚了。绝地谷之变是个好机会,我是临时做的决定。”

“可是掉进了无间深渊,就等同于死了。”

“我明白。可我不关心你的死活,只是想你滚的越远越好,别再让我看见。我常常挑你的错,罚你,就是想让你赶紧觉得不堪忍受,早日滚下山去。我要是想杀你,随时都可以杀你。可我只是不想看见你,没必要对一个孩子动手。我一般不会想对女人和孩子下手。我知道无间深渊的凶险,有去无回,这难道不是送不想再见的人最好的去处吗?至于你是困在里边出不来,还是死在里边出不来,于我,倒是没有多大区别。”

“生死相隔,的确是最远的距离。”洛冰河一手托住沈清秋的腰,一手保持着抓他手腕的姿势,飞身跃下无间深渊。

“五年。你只用了五年就出来了。”沈清秋一只手挡在额前,遮住扑面而来的风,教人看不见他的眼睛。

“怎么?嫌清净日子太短?你想我消失多久?五十年?”

“哼。我只可惜,无间深渊只开过那么一次,而我有太多的人想踹进去了。”

“……你就没有后悔过吗?没有想过我吗?”

“你走后,我对外说你死了,那时候想过一次。我想你要是在下边真死了怎么办,又一想,死就死了呗,自己没本事。这是一次。”

洛冰河居然觉得有些好笑:“看来我还是有本事的。还有吗?”

“后来,婴婴天天哭天天哭,三句话不离阿洛。怎么哄都哄不住,人也一天天瘦下去……”

洛冰河打断他:“你还会哄人呢。怎么哄的?”

“能怎么哄?给她买她自己舍不得买的胭脂裙子,全峰富家子弟夹私带上山的零嘴都被我搜出来给她了。可她还是哭,一边吃一边哭。”

洛冰河想象那个场景,觉得沈清秋又烦又无奈的样子逗得紧:“然后呢?”

“我那时候就想,洛冰河怎么还不赶紧回来,把这姑娘领走再滚。”

洛冰河哈哈笑起来:“怎么,你不是喜欢她?不要了?”

“我不喜欢哭哭啼啼不依不饶闹人的。”

洛冰河想起来另一个时空里那个自己,暗自点点头:嗯,他不喜欢那样的。

“她怎么闹你?”

“你不是看过我的记忆了吗?”沈清秋觉得跟洛冰河分享这些糟心事儿实在太糟心了。

“我总不至于什么事儿都看。也就主要看了看你小时候,还有你勾搭心魔剑那段。快说。”

“她哭是哭,胭脂裙子倒是照收。小姑娘拿着我的袖子擦完眼泪擦嘴,她说,‘我是喜欢胭脂裙子,可我最喜欢的是阿洛’,跟我要你。”

洛冰河不笑了。沈清秋想起宁婴婴对洛冰河痴心一片,却在幻花宫里受尽委屈,不禁唏嘘洛冰河这个狼心狗肺的,没注意到身边这位狼心狗肺的脸色不太对,只听他问:“再然后呢?”

“再然后,我能怎么办?自己再跳下无间深渊把你捞上来,然后把你的尸体给她,‘喏,你的阿洛’?”

洛冰河深深盯住沈清秋的侧脸:“你也会为了别人这么花心思的吗?”

沈清秋似是叹了口气,接着道:“于是,我就从万剑锋把准备融掉重铸的正阳剑要回来,给你立了个剑冢。算是给她找了个地儿哭,念叨……省得天天往我耳朵里灌‘洛冰河’三个字。我把你踹下了无间深渊,结果却没能摆脱你,真是烦死了。”

洛冰河道:“剑冢?我怎么不知道?”

“你活得好好的,她给你烧得纸钱你又收不到,自然不知道。”

“在哪儿?”洛冰河想起另一个世界里,竹舍后面也有一个自己剑冢,那个神经病明明活的好好的却不愿意毁掉,说什么是他师尊心里有他的证明,不禁有种异样的预感。

“不在长生峰,在竹舍后面。我又不是真的想给你立冢,就近……”

无间深渊到了底,两人双双落在一块岩石上,沈清秋站稳了身体,接着道:“……挖了个坑,把剑埋了。”

洛冰河猛地贴近沈清秋,眼睛里像是白焰灼灼:“再说一遍。”

沈清秋下意识退后一步,莫名其妙:“把剑埋了?”

“不是这个。我说之前那句,最喜欢的那句。”

【我最喜欢的是阿洛。】

沈清秋反应过来,冷笑了一声:“别疯魔了,洛冰河。那是婴婴说的,不是我。”




——————————————
我预计下次或者下下次九妹就会在心里悄悄接受冰哥了

两人从【我以前讨厌你现在还有点恨你】和【我恨你也爱你】的状态

进入到【你还行吧但是还是有点恨你】和【我恨你更爱你】的状态

于是冰九来到互相试探对方心结的环节

但是这之前关于无间深渊里的刷怪剧情我有点脑无力

因为是冰哥的记忆所以大抵是要把冰哥在无间深渊里的经历给九妹看一遍的

但是想俩人快点干(tan)正(lian)事(ai)所以又不想写太长

求供梗

谢谢这篇文这么臭长你们还看到现在

有有意思的脑洞出现的话,写出来的时候就在文末附赠一个彩蛋叭

我会注明脑洞来源于哪位神仙的!感谢!我脑力不足,麻烦各位了!

(磕头)



————————————

我个人真的好喜欢这一节里被逗笑的冰哥啊哭!

冰哥这孩子实在是过的很苦逼啊就没有真正开心的时候啊心疼!

拥有了一切但是唯独没有你

熊孩子谁叫你心机那么重费那么多事就为了折磨自己在意的人你说你是不是自己找的!快让姐姐摸摸!


评论(26)

热度(1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