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八话

——————————————

刷新再刷新

没有太太更新

难受

饿

吃自己

——————————————

沈九蜷缩在后座一角,胸腔里疼得实实在在。

心痛难道是这么实体化的感受吗?



“要不要睡一会儿,我看你不太好。”秋剪罗在一旁道。

沈九第一次和家人及岳清源之外的人同乘,下意识地有些警惕,觉得自己应该保持清醒,摇了摇头。

说起来,他好像,还没有离岳清源这么远过。即使是他当初被收养,也会每天早晚到孤儿院去和七哥打招呼。而现在,岳清源不知道他在哪儿,不知道他不舒服,不知道他正在别人的车里。

“你似乎有点紧张?”秋剪罗问。

沈九不明所以地看向他。

秋剪罗笑了笑,说:“听说沈小公子和岳总从小就情非平常。两位的佳话一直为我们这些闲人所津津乐道。只是岳总护食,能和沈小公子说上话的机会很少。我们都很好奇,不知道岳总平时在家里是怎么和沈小公子相处的?”

“就那样。”沈九顿了顿,“……很奇怪吗?”

“什么?”秋剪罗眯起眼。

“……他叫我不要多和外人交往,说很危险……不过我本来也不喜欢和别人说话……”

“怎么说呢?一般来讲,至少是社交场合,如果是挚爱的人,难道不应该很骄傲地带出来,向大家介绍她吗?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也可能,岳总担心沈小公子被别人偷走了吧。”

沈九觉得胸腔里疼得更厉害了,脑袋里也开始迷糊。

秋剪罗轻轻搭上他的手,把人揽进怀里:“放轻松。”

沈九觉得好了一些,一股清香包裹住他,至少能正常地呼吸了。

车里没有开灯,秋剪罗看见沈九脑后绑住小马尾的发绳上坠着的小小方块。

“睡会儿吧。”他说。

沈九闭上了眼睛,渐渐沉入梦乡。

秋剪罗拉住那个发绳的一头,轻轻一拽。

“呵。一个屏蔽仪,岳总,你在这个小可爱的身体里埋了什么,让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会场地下停车场。

岳清源始终无法接通沈家的通讯,沈九也是拒接状态。他闭了闭眼睛,再次开始回想最近发生的事,试图找到线索。

第一次,第一次,小九第一次从他的掌控范围内脱轨,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在干什么,和谁在一起……岳清源几乎要疯了。

小九可是……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岳清源本就绷紧的精神瞬间拉成了一条几乎断裂的细线。把滴滴警报声的源头——那只怀表仪——从衣服里拿了出来。

他在沈九的身体里装了监测器,是在沈九睡着的时候无痛植入的。沈九的身体感应敏度随时都会反映在这只怀表上。岳清源紧紧盯着表盘:感应敏度正在迅速上升。

不断跳动的数字攀升到5,呈现红色,停住了。



正常人的感应敏度一般是5,而沈九天生是12。如吕青所言,岳清源降低了沈九的感应敏度,但是因为不了解【零号】,只能把敏度稳定在1。他试着把这个数值往正常人靠近过——他比谁都希望沈九和普通人一样——但是不行,要么是12,要么是1。

12太危险了。他宁愿沈九每天冷冰冰的,每天表盘上都是平静的蓝色的1。这样至少意味着那些人依旧没有发现被他藏起来的【零号】。

岳清源把怀表放回去,启动了自动驾驶,把目的地设置成沈宅,继续试图通讯沈九。




沈宅。

沈清秋早早等在大门外,公民手环亮了亮,他看了一眼,是他家学生。

“冰河,怎么样?问出来了吗?”

“漠北问了尚清华,尚清华说岳清源沈九他们两个最近没有吵架啊。”

“那有什么别的情况吗?”

屏幕里,洛冰河扭头往一边看去,问了什么,应该是漠北就在身边。

“他说,从昨晚投标会开始,沈九有点贪睡,岳清源好像挺担心的……这个没什么吧?宅男没有生物钟。”

“贪睡……小九的确没有固定的睡眠时间。你让漠北直接和我说话。”

漠北出现在了屏幕里:“沈公子。”

“你说说,具体是怎么样?”

“沈小公子平时虽然也贪睡,但是醒着的时候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但是今天起床后一直都昏昏欲睡的,没有精神,岳先生担心他的身体,曾经预约过木医生,后来又被沈小公子取消了。”

“没有精神,为什么还要带小九去秋家的宴会!”

“秋剪罗要求到场宾客须携伴侣一同前往。”

洛冰河凑近些,说:“老师,别瞎操心了。说不定是岳清源昨晚那什么,过分了,沈九和他生气呢。”

沈清秋捏捏眉心,叹了口气:“行吧,麻烦你们俩了。我等他回来问问吧。”

“老师,你今天说好陪我的,你说话不算话。”

“……回头给你补上。”

“要收利息的,老师。”洛冰河一脸不好意思。

“呵呵。”沈清秋嘴角抽搐,关闭了通讯。

洛冰河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漠北说:“是不是太巧了?”

“是啊,太巧了……刚好我妈说会场有香味,虽然那种味道对她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不同的样本是否对应的卡坦精也不同……刚好录像里显示沈九去过那里,刚好……甜蜜样本的初始唤醒征兆就是贪睡。”

“不和沈公子知会一下吗?”

“先别告诉老师,我哥还在外面……他怎么样了?”

“大公子找到了柳溟烟一起行动,柳溟烟可信。大公子没有公民身份,通讯一直是通过柳溟烟。半个小时前,他们查到了幻花所长的住处。”

“哪里?”

“E区的一栋庄园,很神秘,正在查它的所属。”

“他们过去了吗?”

“在路上了。”

洛冰河吸了一口气:“希望……老师家和这件事没有关系吧。”


评论(3)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