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七话    连环局七九双中计(下)

秋剪罗随沈九攥着手腕,带着他往幽深的走廊里去。空间变得狭小,他身上那股奇特的竹叶清香更加明显。

沈九的手攥得越来越紧。秋剪罗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别急。岳总是什么人,我们都知道,没事的。放松一点。”

秋剪罗的那声“放松一点”像一条神奇的指令,沈九立刻觉得自己好了很多,慢慢松开了秋剪罗。

“前面那间,134。”秋剪罗放慢了脚步。

沈九自然而然地走到他前面去,把门推开一半,他停住了。

他看到两个人面对面,男人压着女人倚在梳妆台上,手伸进女人的胸脯里面去。梳妆台上的镜子映着冷白的灯光,也映着岳清源的脸。

沈九的脑子里倏地炸起一道白光,嗡嗡嗡响起了耳鸣声。他觉得呼吸困难。

秋剪罗在后面跟过来,伸手要去推门。

沈九仿佛插了无数把尖刀的脑中倏地闪过一个念头,他拦住秋剪罗,身体挡住他的视线,悄无声息地把门合好。

他脸色苍白,声音有些发抖:“不在。剪罗少爷,我不太舒服,能麻烦你送我回家吗?”

秋剪罗迟疑着看了一眼毫无动静的房门,最后嘴角勾出一抹笑来,又很快消逝。他面色担忧地俯下身,让沈九靠在自己身上:“怎么回事?哪里不舒服?要不还是我给你找个地方先歇一歇吧,或者给岳总发个通讯?”

沈九摇摇头,心脏像是被一只手攥着往外拧血,几乎窒息,完全说不出多余的话来。

“那好。你慢点,我扶你去停车场。”

休息室里,岳清源沉着脸把智卡抽了出来,看也不看地塞进西装口袋里。

“多谢。”他转身就走。

岳清源脚步焦急得走出长长的亮着冰冷灯光的走廊,大厅里暖黄色的光铺洒下来,落在空无一人的沙发上。

他想起刚刚吕青说过的话,脑中一炸,环顾四周,浑身的血液都似乎变得冰凉。

诱饵,诱饵……

秋剪罗把沈九扶进车里,手腕上的公民手环一闪一闪地亮了起来。他略掉带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我接个通讯。”

沈九虚弱地点点头。

秋剪罗起身走到一边接通讯去了。这时,沈九的公民手环也亮了起来,他点出屏幕,看见上面显示的脸,刚刚还在镜子里见到。

他把通讯挂掉,拨了沈清秋的通讯码。

沈清秋接的很快:“喂,小九,怎么了?”

沈九在屏幕上看见哥哥温和的笑容那一刻,眼圈立刻红了。

“哥,我待会儿回去。你把岳清源拉进咱们家黑名单。”

沈清秋意识到沈九脸色不太好,不像是平常的吵架,护犊子的本性暴露出来,阴下脸:“他怎么你了?”

“回去再说。”

“好。哥等你。”

车尾。

秋剪罗的屏幕上露出的赫然是吕青的脸。

“剪罗少爷。我按照计划把智卡交给岳清源了。可是您没有出现,是我时间没把握好吗?”

“不,你做的很好。只是它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

“愿闻其详。”

“根据你介绍的情况,很明显卡坦精唤醒剂已经在逐步起效了,我的话已经开始形成指令。可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面对那样一副刺激的场景,它居然选择了保护岳清源,真是让我惊讶。”

“保护岳清源?您是说……”

“在我这个新任长老面前,保住岳清源的形象——岳清源固然势力惊人,但他没有靠山,无数人想扳倒他,他一点错都不能出。如果专一专情的好形象坍塌,势必会受到冲击——呵,在卡坦精和伴侣出轨的双重刺激下下还能保持自主意识,【零号】,果然有意思。”

“【零号】是【甜蜜工程】的禁果,自然不会让您失望的。但是能做到这种地步,的确匪夷所思……不过,您为什么要把资料给岳清源呢?虽然说唤醒过程理论上是不可逆的,但是毕竟是理论,万一……”

“呵呵,不把最深层的秘密透露给他,我该用什么让他知道,他错过了什么样的好东西呢?人手里藏着珍宝,却没有人知道这珍宝的可贵,没有人羡慕我,嫉妒我,憎恨我,那还有什么乐趣呢?至于你那个万一……谢谢你的提醒,我会看好它的。”

“是。那我去老头那边协助次生代任务了。”

“嗯,去吧。别跟上次一样,惊扰了洛家夫人,不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反应来。这次做干净点,不要再让人家抓住把柄。”

“是。”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