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天听

09七九之九


“小九!”岳清源急忙追了上去。

沈九自己转着轮子,轮椅滑得飞快,这一世从未受过什么苦的双手磨得辣辣地地疼,却还是甩不开岳清源的脚步。

岳清源一手停下他的轮椅,焦急道:“小九,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你……”

沈九转身去掰他的手指头:“放手!”

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事,他当然知道岳清源并非恶意,一开始只是想耍耍脾气,但不知为什么,渐渐便动了真怒,一腔的火气和委屈都撒了出来。

那也不是什么能说出口的愤怒:他气岳清源只会说对不起,却未曾解释过他自己经历过的苦楚,害沈九自己一个人做恶人,他姓岳的倒成了忍辱负重重情重义不离不弃的好人!他为什么不说!他觉得自己这样很伟大吗!

该冷静的时候总是冲动,坏了事就只会说对不起,他可知道改?!

该张嘴说的时候他却又成了哑巴,除了对不起什么都不说……

“对不起对不起,你这一辈子就只会说这三个字吗!”沈九吼他。

岳清源的目光像是被刺到了一样,倏地一缩,松开了手。

沈九看着他受伤的模样,并不好受,心里愈加烦躁:我这是在干什么!我现在还在想这些做什么!清静峰上那个壳子早已有了新的主人,什么岳七岳清源,什么秋家什么人牙子,什么柳清歌洛冰河,通通都和他没关系了……

他缓缓道:“岳掌门,本王名九,是龙生九子的九,九五之尊的九,是大周国九皇子的九……不是七八九的九!您记清楚了!”

“九……”岳清源想说什么,沈九却一拂袖继续转动了轮椅。

他低声道:“我同你说这个做什么……真是……”

岳清源一听他这话里情断义绝的意味,心一下子就空了,这辈子头一次六神无主起来:要是这世上没了小九,要是我没了小九,我该怎么活,我该怎么活……

他无措地抓住眼前就要离开的轮椅,红了眼睛:“不,小九,我……”

沈九几乎要被他纠缠疯了,几乎有些气急败坏地抬高了声音:“你放手!”

他这一喊,终是惊动了周围巡逻的士兵和半天不露面的越人,一大波人哗啦啦冒了出来,揪着毫不反抗的岳清源,就要把他当成刺客之流看待。

越人离得比较远,慢了几步,赶来时正看到一群士兵摁着岳清源跪在地上,旁边沈九发丝衣衫都有些凌乱,似乎是有气。

他对殿下做了什么?!

怒火一下子就掀翻了这位年轻将军的理智,他冲上前一把揪起岳清源的衣领,居高临下,一字一句,咬牙切齿道:“岳!清!源!我忍痛将殿下托付给你!你干了什么!!”

岳清源此时几乎是一个凡人的样子,稀里糊涂就被一群兵摁住,堂堂仙门举足轻重的人物跪在地上,眼底是不符合他身份的慌怕无措。他根本顾及不上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处境,脑子里来来回回就是“要是没了小九……”的念头。他什么都不反抗,唯独眼睛执着地望向沈九,怎么摁都摁不下去。

越人一把扔开了岳清源的领子,快步到沈九身前:“殿下,他有没有怎么样你?”

沈九看着岳清源跪在青石板上的双膝,脑子有些空,心里沉得像是挂了一口钟,来来回回地撞着,发出沉重空洞的回响。

“都退下。”他低声道。

“殿下……”

沈九别过脸去,不再说话,越人只得做了手势,随从士兵都答了声是,低着头四散离去。

“你也退下。”沈九又道。

越人急了:“殿下!”

沈九却依旧别着头,谁都不看,一句话也不多说。越人心里再着急再担心他,也只得临走前警告性地看了岳清源一眼,脚步踩得震天响,满肚子火地走了。

沈九沉默了一阵,又转动了轮椅。岳清源像是一个没有意识的傀儡一样,赶忙站起来跟上。沈九没有再阻止他,一言不发。


评论(5)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