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40

沈清秋微微翻动手掌,一阵灵力打出,长鞭在元婴修为的暴击下霎时成灰。

洛冰河烦透了,回头斥道:“又闹什么!”

“首尊!沈清秋突破幻花阁,残杀数名守卫弟子,一路上大开杀戒,破坏了许多房屋仓库,死伤无数,惊动了小宫主,小宫主这才出面,维护我幻花宫尊严!”

小宫主梗着脖子瞪着沈清秋,也不答洛冰河的话,只好由她身后跟着的弟子们解释。

洛冰河冷嗖嗖看向那人:“我问你话了吗?”

“这…是小人冒犯了,首尊恕罪!”

小宫主气呼呼道:“这个贱胚杀了我幻花宫百名弟子,捣毁霜花部圣花部,你不先杀了他,居然追究起自己人来了?”

洛冰河露出一个让人极不舒服的笑容来:“哦?自己人?他是你的‘自己人’?”

小宫主从他这话里琢磨出一点吃醋的意味来,毛被捋顺了大半,脖子也不梗了,乖巧地站着,等着洛冰河为幻花讨回公道。

沈清秋看出洛冰河如此擅长拿捏这些枕边人,挑起眉,若有所思地看了旁边垂着头的宁婴婴一眼。

洛冰河要的就是她安静下来——他今天简直被这些女人吵得头疼。

他终于清净,看向沈清秋,却看见沈清秋在正打量着宁婴婴,顿时心头火起。

好啊,还惦记着呢?

他道:“婴婴,你先回房去。师尊,别这样吧?你那未过门的妻子还在旁边看着呢。”

宁婴婴茫然地看了看沈清秋,脚下依言往外走去。后面秋海棠也向沈清秋投来一股让洛冰河颇不舒服的目光。

“婴婴,”沈清秋叫住女孩儿,“你方才似乎有话跟我说?”

宁婴婴刚张开口,小宫主道:“你们当我不存在吗?她的事有我的急吗?”

宁婴婴闭嘴,一副逆来顺受的模样。她在幻花宫唯一的依靠就是洛冰河,而如今的洛冰河已全然不是当初清静峰那个重情重义的阿洛。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沈清秋这人一身毛病,从不知同情心是何物,而唯一就是看不得对他好的人受欺负,更看不得纯善天真的女孩儿受委屈。宁婴婴在清静峰上是他贴心小棉袄,算得对他好,又是个没有心眼儿的孩子,那么天真烂漫,如今却委屈成这幅模样,他看不下去。

沈清秋悠悠道:“怎么算急?婴婴是我徒儿,我自然先顾她。你算什么东西?到我身后来。”最后一句,他是对宁婴婴说的。

有人破口骂道:“呸!沈清秋!你算个什么东西?不过仗着一张脸好看,不知用什么下流手段迷惑岳清源岳掌门,霸占一峰,还真以为自己是个人物了?不过是个行径卑劣的人渣罢了,居然口出狂言!这里是幻花宫,小宫主之急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要说事,当然要先论急的人最多的!”

沈清秋从他提到“不过仗着一张脸”便面如冰霜,到了“魅惑岳清源”更是冻得几乎掉渣。他缓缓抬起眼皮,看向小宫主身后一队人,轻轻合起了手里的扇子。

洛冰河感受到沈清秋涌动的杀意,眼睛斜睨着那人,无动于衷。

十条扇骨从扇面上脱出,疾风般窜了出去,几名幻花弟子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便飙了一尺多高的血,纷纷倒在了地上。

“我是婴婴的师父,冰河是婴婴的师弟,海棠既然是我的未婚妻,自然与我一致,而小宫主只有一个人,若是急的人多才是急,那现在,还是我们这边比较急吧。”

洛冰河从他这番话里感到了诡异的满足和一丝丝的不痛快,没有吭声。

小宫主几乎气疯,指着沈清秋:“你,你本就残害我数百同门,如今竟然当着我的面……”

沈清秋道:“数百而已,百分之一,我还觉得我发了慈悲呢。”

他指的是岳清源在幻花被万箭穿心。小宫主不懂,洛冰河却是听出来了。

“怎么,师尊是要报仇?可别忘了自己身上还有……”

“我若是要报仇,第一个就该杀你。”沈清秋打断他。

洛冰河冷笑:“然后屠尽幻花,再自杀?”

沈清秋却道:“他值得我这么费事吗?”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那张无情无义的脸,一时不明白这人是真心假意了,道:“那你为何杀伤百名弟子?”

“挡路而已。他们拦我,先动的手,我总不能任而杀之吧?而且我虽然不愿意费事报仇什么的,但是在幻花宫,由幻花弟子,拿着弓箭指着我,我就觉得有点碍眼了。也是他们不经打,也是我才提升境界,没控制好力道,不小心就杀了百十个人,真是对不住。”

“你!”小宫主气不过,要冲上前来,被洛冰河抬手止住。

沈清秋讽刺道:“御妻有方。”

洛冰河皱了皱眉,想说什么,又改口道:“师尊才是得道其中。”,说罢还瞟了一眼秋海棠,“那请问师尊,为何急着出幻花阁?哦,是要找秋堂主吗?”

“噢,是。我不认路,弄坏了几座房子,给小宫主添麻烦了。”

“清花部一半都被你掀翻了!你管这叫‘几座房子’?”清花部在幻花宫是奇花异草的培植储藏之地,而绝品仙草和精妙的武器是幻花宫的两大支柱,沈清秋上次复原玄肃掀翻了半个菱花部,这次又为了找秋海棠捣毁了半个清花部,已经成了幻花宫的头号公敌。

洛冰河倒是不心疼,他现在只是看着一屋子吵吵嚷嚷的十分头疼。如今他已经是仙魔首尊,天下无敌,懒得费心思哄这个哄那个,当下冷了脸:“这件事交给我,把小宫主带下去,没有我的命令,不许离开她的房间!”

这个安排就显得相当没有道理没有情面了。一干弟子傻了眼,小宫主眼睛都红了:“洛冰河,你说什么?你、你要把我关起来?”

她自我确认了这一点,歇斯底里道:“洛冰河!你的心呢!被沈狗吃了吗?你居然这样对我!你忘了我为你做过什么?你当初是怎么跟我说的?你说你爱我!你说你会护我一生一世!你……”

洛冰河挥袖打断了她,冲发愣的幻花弟子们道:“我说的话没听见吗!”

幻花宫实际的主人早就是洛冰河了,纵然他们对小宫主有追随感,却还是要雷打不动地执行洛冰河的命令。咆哮的小宫主被人按着往外走去,到门口时,洛冰河在她身后,凉凉道:“我说过我爱你的女人,比你这辈子见过的活人都多。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小宫主猛地挣扎起来,却被强硬地带走了。屋里,秋海棠和宁婴婴这两位“被说过我爱你的女人”,仿佛那层一直以来自欺欺人的保护壳被这番话扯了下来一般,从洛冰河那边漫过来的森然冷意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宁婴婴攥紧了沈清秋的袖子。

洛冰河挥了挥手,几个留下的幻化弟子也退了出去,屋子里只剩下了宁婴婴,秋海棠,沈清秋和洛冰河。

洛冰河缓缓看了一周屋子里的其他人,最后看向沈清秋:“好了,我的师尊,终于清净了。现在,我们该探讨一下你方才所做所为,究竟是什么意思了吧?”

“我要你放海棠和婴婴离开,从此不要再招惹她们。”

洛冰河冷笑一声:“怎么?我还不知道师尊还会怜香惜玉?”

“你其她的女人是死是活我都不管,唯独她们两个,你既然并非真心,我便不能让你把人当宠物一样养。”

洛冰河扫了秋海棠一眼:“宠物?她也配?”

又看向宁婴婴,他对这个女孩儿一向是比较好的:“而且,谁说我不是真心?待我不好的人,我会千刀万剐,待我好的人,我自然千呵万护。婴婴,我对你不好吗?”

————————————————

对不起后宫戏真得很磕我脑细胞

九妹不是单纯好心要救秋海棠和宁婴婴的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九欢




评论(17)

热度(9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