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白日

原名《老魏恋爱记》

原创欧皇女主注意

——————————————

第3章 魏琛,魏晨

君琛大大咧咧走过去:“干什么呢干什么呢?你一个紫武就想换橙武?再加一件!”

这些天大家几乎习惯了烟枪老魏要什么给什么的软脾气,魏琛这么一打抱不平,青青草愣住了。

烟枪老魏视角转过来:“魏琛?”

魏琛看着烟枪老魏的系统脸,心里捉摸着这妹子起了这么个名不知道本人长得好不好看——反正声音是挺好听的,咬字清晰,叮叮咚咚的,让人想到蓝雨。

“哈哈哈,是我啊。好久不见。”魏琛说。

“好久不见。”烟枪老魏说。

魏琛见蓝妹子,啊不,烟枪妹子,没了下文,继续对青青草说:“听见没,紫装,加一件,利索点。”

青青草是有些不乐意的。虽然说按照市价,两间紫武换一件橙武很正常,但是这几天大家从烟枪老魏那里白拿橙装的也不是没有,就他得“公平交易”,这多气人。青青草不敢惹魏琛,看向烟枪老魏。

烟枪老魏向魏琛请教:“紫装也很稀有吧?两件换一件,合适吗?”

魏琛上下打量着青青草的装备:“合适合适,市价。紫装虽然贵,但不能说稀有,下本必爆。但是橙装是有价无市,爆到都是运气。……你这个鞋,脱了吧?”

烟枪老魏:“啊?”

魏琛:“哦,不是,我说这人。”

于是烟枪就看向青青草的鞋。青青草暗道今天真倒霉,但也不得不承认,紫装常有而橙装不常有,憋着一肚子火,卸下了一双紫鞋扔在地上。烟枪老魏只好点了个拾取,捡起来放进背包里。


“你前些天找我有事?”退了副本,君琛和烟枪老魏走在一起。

“啊,那个,就是之前和大家一起打副本的时候,我摇到个龙心石,有人要跟我换。因为市场上没有卖的,不知道价值怎么样,就想问问你……”

魏琛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却还是承受不住龙心石的分量,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龙……!哈哈不错哈,龙心石!却邪的核心材料,黑渊恶龙打来的?”

“boss吗?嗯,好像是叫这个。却邪是什么?”

“斗神一叶之秋的银武,职业赛三连冠那个。”

“哦。”

“龙心石最后你怎么卖的?”魏琛忐忑。

“喏,就我身上现在这条披风。我看着挺好看的,就换过来了。”

魏琛看了看烟枪身上那条布甲披风:25级,蓝色品质,市价最高的时候也就1金币,痛心疾首。

“你……我靠……那可是龙心石啊!你你你……哎,不知道价钱你倒是先留着……”

烟枪笑了笑:“我留着没什么用嘛。还有,你看今天,那个冰火刃,其实就那么换也可以,不用再加一件的。嗯……装备还是留给有需要的人比较好。而且,你说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也不是很好看,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现在这双。”

魏琛看过去:“哦,20级的橙装,还行……你现在都30级了,该换了。而且给他们立个规矩也好,这样下去对公会里风气不好……”

烟枪看了看君琛,又把头转回去,颇有些欲言又止的意味。魏琛一边琢磨一边问:“怎么了?”

还没等烟枪回答,他就先自己想到了——魏琛是谁?有名的没下限,在这儿嫌别人没规矩?魏琛自己都有觉得尴尬。魏琛安慰自己:烟枪身为荣耀小白可能还没有听说过自己那些“光辉事迹”?

可惜的很,自从他跟人吹了迎风布阵和蓝雨前队长的身份后,烟枪把各网站的百科和分析贴都看了个遍——她还没记住四大战术大师是谁,却已经把猥琐流排行榜熟记于心了。

不过烟枪没有戳穿他,说:“那我回头捐给公会仓库好了,还能换积分。”

魏琛还是觉得有必要在妹子面前拯救一下自己的形象,说:“其实也不是说不能占便宜,荣耀嘛,白抢的都有……但是一个公会的还是要公平交易,团结友爱,你说是不是?”

“嗯。”

“是吧?要是外人呢?就怎么赚怎么来,坑死他!搬空他家底儿!都是正常竞争。”

“嗯。”

“你……这段时间练得怎么样?我带你去下个副本看看?”

烟枪笑了一下:“恐怕不行,我今天没次数了。”

“哦,那开……咳,竞技场?”魏琛及时刹车,把平时挂嘴边的“开房间”堵回了喉咙里,不太好意思跟一个乖乖的小姑娘耍流氓。

“好啊。”

“你胜率多少?”

“呃,百分之二十多。”

“没事,你刚玩儿嘛,不熟。时间长就好了。”

“嗯。”


竞技场:

房间345219881

君琛vs烟枪老魏

地图是魏琛选的,很适合阵鬼发挥的地形。

“你先。”魏琛说。

烟枪也不再说话,拎着刀就冲了上来。魏琛在心里摇头:果然是小白,阵鬼怎么能直接冲上来呢?

只见君琛举起手杖,开始释放技能。烟枪老魏却跑到一半拐了弯,闪进了一旁的柱子后,躲开了君琛的视线。

魏琛想了想,一边让君琛走位跑过去,一边把技能投向某个位置。

空了!

柱子后空无一人,魏琛转动视角,依旧没有发现烟枪老魏的身影。

魏琛不禁弯起嘴角:这个小白,有点意思。

魏琛下意识就想用垃圾话诱使烟枪现身,又顾及形象,生生忍住,浑身难受,操纵着君琛不停变幻步法去找人,以免被袭击。

“我在这里。”烟枪的声音带着笑意从身后传过来,魏琛先是一酥,又立刻警觉起来,迅速转身后撤。

冰阵!降临!

“我靠!你为什么会把冰阵放后面!!”魏琛看着脚下的冰阵,憋不住骂了出声。骂完就开始后悔:完了完了怎么在小姑娘面前说话呢魏琛!

在一般的荣耀对局中,对手在自己后方出现,转身后撤是合理反应。从这个角度出发,把冰阵放在对手身后也是合理策略,只是这种放法一般在团队中,在有队友逼迫对方走位的情况下才能较为有效地实现,不然很容易放空。烟枪和他现在1v1,居然也敢这么放,而且还中了,真不知道她是瞎撞撞上的,还是魏琛一开始就放松了警惕,选择了普通走位的缘故。

在1v1中,烟枪这种小陷阱的缺陷就是,缺乏队友协助,陷阱效果大打折扣。魏琛是在后退时踩进了冰阵,处于冰阵的边缘地带,很容易就能脱离简易状态。相对于一个冰阵消耗的法力和暴露位置的代价,现在的局面对烟枪是很不利的。

君琛抬脚就要离开冰阵,却见对面烟枪老魏再次竖起了刀,刀身上紫气缭绕。刀阵?这孩子到底想干啥?

烟枪一边朝君琛跑过来,一边把刀阵叠在冰阵前半部分,两个圆环相套,君琛彻底陷在了阵法正中间。

这才是真正的陷阱!

刀阵没有伤害,君琛选择继续往前,挥动手杖朝着烟枪扔了个法术攻击,一边喊:“陷阱做得不错嘛,拿冰阵逼走位,这么舍得,小心法力不够啊。”

烟枪躲都不躲,挨下一击,直接冲进了刀阵。

君琛得意一笑:“阵鬼又不是斩鬼,你冲进来有什么用……我靠!你这什么打法!”

烟枪老魏明明是一个阵鬼,却勇猛得像个斩鬼,最令君琛觉得崩溃的是,这姑娘似乎把点全加在了攻击上,再加上刀阵的加持效果,伤害惊人。

魏琛一边调整状态,一边在心里吼:卧槽你还是刚刚那个软妹吗换人了吧!

烟枪的陷阱做得很漂亮,但是代价太大,一半的技能都只起到了辅助作用,所以也就威风了那么小几十秒,法力很快就耗光了,转身就想跑。

君琛被一个套一个的负面阵法磨得很暴躁,一个混乱之雨罩上去就把烟枪老魏揍了一顿,烟枪的血条一下子掉了三分之一。

混乱之雨效果结束,君琛没有逼得很紧,觉得给点颜色看看,保住联赛冠军的颜面就行,不然把小姑娘惹哭就不好了。

烟枪老魏却没有趁机逃走。她挨打这段时间回了一小截法力,立刻放了一个刀阵在脚下,又开始强攻。

魏琛最烦遇到强攻型的对手,他是走“智商流”的好不好?不像那些毛头小子,喊打喊杀的。可是这里是1V1竞技场,缺乏队友协助和战术发挥的可能性,被贴了身就只能硬着头皮打,伺机翻身。

突然间,魏琛脑子里一闪,心道这姑娘不会是看了老夫的相关分析贴,说老夫年纪大了状态下滑,这种强攻型打法最克老夫吧?一股不服气从魏琛那颗老气横秋的心里钻出来:横竖是个阵鬼,还是个小白,老夫怕你?

烟枪老魏的法力瞬间就被那个刀阵消耗完毕,一连串的低阶技能毫无章法地扔出来,偶有奇效,大多都是些破绽,被君琛一把酷似魔仙女王手杖的银武戳得满身血花,血条直线下降。

烟枪老魏还在强攻。魏琛有些奇怪。他看人还是挺准的,这辈子就看差了喻文州一个。这小姑娘绝对不是争强好胜的性格,怎么这会儿打得这么凶?

屏幕上很快爆出荣耀二字,烟枪老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对战频道里也一片寂静。

君琛凑过去:“怎么了?刚才那么凶的,账号卡没力气了?”

烟枪老魏噗地笑了出来,角色复活。

“你刚刚还剩多少血?”

“呃,三分之二吧。”魏琛特意说低了点,免得伤到小姑娘的自尊,又不愿意太低。

“你觉得,除了操作方面的原因,装备方面造成的影响有多大?”

“嗯,挺大的吧。要是修正场,我估计……”魏琛又说不好了。他刚才并没有认真打,认真打这个小姑娘根本撑不过一分钟,别说砍他血条了。要是按刚才拿出来的这个水平的话……

“估计现在还剩一半血吧。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好奇,装备究竟有多重要。”

“那还是挺重要的,要不然怎么会有银武这种东西呢?还有那些职业角色的账号卡,为什么那么贵?一个是因为人气,一个就是因为身上的装备,值钱!”

“银武……稀有材料就是做这个用的,是吗?”

“大部分是,也有别的用处,比如普通装备的升级什么的,还有的可以做饰品,加属性。怎么了?你这会儿知道心疼你跳楼大甩卖送出去的那些装备材料了?”

“那倒不至于,反正想要的时候再去下副本就好了啊。”烟枪老魏笑。

魏琛吐血:“是是是,你金手指……说到下副本,刚才公会组队看见你一直没动。你这些天跟队下副本一直都是这样吗?”

“嗯。”

“哎也不能这样嘛,网游的乐趣就是大家一起下副本嘛,在那儿杵着有什么意思。”

“怕弄错了捣乱嘛。”

“捣什么乱,谁不是从小白过来的?大家都是一场PK一个副本这么成长过来的。开始是被人打,挨打多了就能追着以前欺负你的人打,这不就会了嘛。”

烟枪老魏低低地笑:“嗯。那你刚完的时候,也被追着打?”

“那没有,怎么可能!荣耀刚上线老夫就玩了。我就是最开始那批欺负人的,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

烟枪老魏乐了,魏琛耳机里传来女孩子特有的咯咯咯的开怀笑声,这笑声在美女众多的兴欣经常听到,却又有点不一样。

魏琛凭借自己资深狼性玩家的经验判断,烟枪老魏的年纪应该比老板娘和唐柔妹子还要小,可能和罗辑差不多,应该还在上学。

真好啊,大学生,还是个孩子,长在校园里,干干净净的,没有烦恼,家里父母长辈会疼她,她不必为生计发愁,她的人生也不需要她做出一些难以割舍的抉择……魏琛躺在训练椅里,吐着烟圈想。

还是个开了金手指外挂的姑娘,魏琛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

“怎么了?”烟枪老魏问。

“哦,没事。对了,你刚刚打得有点太冲了,我看你就不是奔着赢我去的。怎么?心情不好?发泄?”

“嗯……有点儿。”

“怎么了?跟老夫说说?老夫比你多吃几年米饭,可以勉强为你指点一下人生难题。”

“已经没事啦,就是下副本的时候没插上手,没有参与感。现在已经没关系啦。”

“哦,我回头跟那帮小子说一下,带人下本不让人输出,当别人是锤子吗,开开箱子就走了。”

“嗯,好。谢谢你。”

魏琛捏着烟,想了想,又问:“你最近还觉得荣耀难吗?”

“还是挺难的,不过还挺好玩的,人很多,很有趣。”

“那你会一直玩下去了?”

“会吧,我也不知道。三分钟热度也说不定。”

“那你是怎么开始玩的?”

“前段时间职业联赛嘛,我朋友里好多是玩这个的,发说说哭来哭去,我QQ都被叶神啊兴欣啊这些屠屏了。好奇,刚好暑假嘛,就用我爸的账号卡玩玩看。”

“呵,怪不得你叫这么个名儿。你真名也姓魏?”

“是啊,我叫魏晨。”

魏琛,魏晨。

魏琛惊了,带着点不自觉的傻笑:“这么巧?!”

魏晨也笑:“是啊,好巧。”

魏琛沉浸在这一个小小的巧合里,觉得妙不可言,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魏晨问:“那你呢?你玩荣耀十年,是怎么过来的?”

魏琛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喜欢赢啊。男人都喜欢赢。”说完觉得自己特别霸气。

魏晨嗯了一声,笑着说:“你们拿冠军的时候,我还在学校。对面男生宿舍楼疯了一样,整栋楼都在喊啊,嚎啊,哭啊,笑啊,高兴坏了。还有只穿条裤子就冲到外面疯跑的,一边跑一边嚷嚷,赢啦~赢啦~”

魏琛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顿时觉得自己这趟复出来得特别值,这就该是爷们儿干的事儿——英雄一场,身后尽是老夫的传说。

他和叶修他们把奖杯捧回来那天他只觉得像做梦,飘飘忽忽的,不真实。魏晨这么一说,他却突然有了真实感,美好和满足扑面而来,让他的眼眶有点湿润。

魏琛得意洋洋地开玩笑:“喊的是魏琛最帅啊,还是魏晨最美啊?”

魏晨又咯咯咯笑了起来:“我倒是有听见喊‘叶神我爱你’的。”

魏琛诧异现在男孩子们的豪放直白:“男生楼啊?”

“嗯。”

“啧,牛逼得叶修。”顿了顿,还是承认,“不过他的确了不起。就没人表白老夫吗?”

“嗯,可能太激动,跑远了吧。”

魏琛大笑。

“那你爸呢?你爸喜欢谁?”

“我爸喜欢苏沐橙。”

魏琛笑得更奔放了,眼泪都快出来了:“苏妹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确实!”

差不多笑够了,魏琛喝了口水缓口气,问:“那你……暑假结束后就不玩了?”

“可能吧,荣耀要用专门的读卡器。我在学校可能不太方便。”

“别呀,那玩意儿才二十多块钱一个,荣耀虽然大了点儿,不过也就十几个G,我们出门玩的时候就带一笔记本,也玩,不会卡的。”魏琛循循善诱。

魏晨笑,却不是个轻易下承诺的性子:“嗯,我再玩玩看吧。”

魏琛急了:“哎,你怕耽误学习是不是?”

“没有,我就是担心自己三分钟热度一过,买了账号卡和机器却晾那儿了,白白落灰。”

“我给你买!不怕落灰!”魏有钱拍桌子。

魏晨还是笑。魏琛觉得她好像对什么东西都不是很上心,身边的事物来了走了,她都无所谓,不在乎,习以为常,眨眨眼就去尝试新的了。

这个女孩儿就像风,经过你的时候是柔软的,可是抓不住,从你的耳鬓边笑着跑过去就消失了,你会再也找不见她的。

“我陪你玩儿!”魏琛喊,“你什么时候想玩了,告诉我,我随时有空!行不行?!老夫可是冠军,陪你练级,怎么样?”

魏晨给吓了一跳:“我……”

“还有苏妹子!苏沐橙!她可是我一个队的,你说不定还能遇见她,你爸不是喜欢苏沐橙吗?我们兴欣很接地气儿的,不搞神秘主义,只要是热爱荣耀的粉丝,想见就能见!还能加女神QQ!”

魏晨哭笑不得:“魏琛。”

魏琛平复下来,有些紧张。我刚才是不是太激动了?吓到人家了?

魏晨温和地问:“魏琛,你是不是需要什么材料?装备?我可以帮忙开的,没关系。最近一个月我都有空。”

“不是、啧,没有!我不是叫你来开挂的!”魏琛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干嘛非要人家玩游戏。他喜欢荣耀,又不代表人人都要喜欢荣耀。

魏晨耐心地等他安静下来,声音里带着些笑意:“你真的很喜欢荣耀啊。”

“嗯。”魏琛闷闷地回答。

“好吧。等我啊。”

魏琛愣愣地听着耳机里什么东西被放下的响动,然后烟枪老魏的头像便灰了下去。

【好吧。等我啊。】

魏琛屏住呼吸,一颗三十出头早早沧桑的心,扑通跳了一下。
















评论(2)

热度(9)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