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天听

08在线等急

沈九从难得的安眠中醒过来,在周身萦绕的熟悉气息中怔仲了片刻,望着怀里被他睡梦中无意识揉成一团的外袍,脸微微发烫。

他把脸埋进去又嗅了一遍,愣了一会儿,这才坐起来,叫了声“来人”。

门被轻轻推开,一盆热水被端进来,放在门口的架子上。沈九侧对着门,手里抖着岳清源的外袍,看能不能弄平整些。

“几时了?怎么没叫我?”

一只手伸过来接过了外袍:“巳时了。我来。”

沈九被这声音吓了一跳,猛地抬头道:“怎么是你?越人呢?”

岳清源三下两下把外袍折好,放在一旁,又把旁边的轮椅推过来。等着沈九把昨晚没换下来的外袍中衣脱掉。

“这些年,一直是他照顾你的吗?”

沈九僵硬地被岳清源抱起来放进轮椅里,不自在道:“难道等你大掌门下山给我打杂?”

岳清源顿了顿,道:“我做了点荷叶粥,待会儿端过来。怎么样,还喜欢吗?”说话间,他俯身把被子叠起来压在枕头底下,又去门口取了脸盆手巾来,放在一旁的小案上。

沈九没有回话,不想说喜欢,也没有不喜欢,只好仰起脸,任岳清源把水气氤氲的热手巾覆在自己脸上。

岳清源一只手托着沈九后颈,一只手用手巾轻轻在沈九脸上沾着。沈九抬着头,每次岳清源把手巾擦到他上半张脸时都会闭一下眼睛。少年人的皮肤细滑非常,眼睫柔软,唇瓣饱满晶莹,里衣的领口里露着形状漂亮的锁骨……岳清源有些出神。

上一次小九十七岁的时候,他们关系正僵,他从没能和他如此亲密过,也不敢去注意这些细节,免得惹小九讨厌。

岳清源试着唤了一声:“小九……”

沈九倒没对他的称呼发表什么看法,带着些没好气的意味道:“做什么?”

岳清源心中一松,却又不知道说什么了。他想说的话太多了,像豆子堵在壶口,一个都出不来。

沈九等了半天没听见下文,瞥了他一眼,咕哝道:“有病。”

岳清源收拾了脸盆手巾,取过昨晚越人准备好的衣服来,犹豫道:“小九……你里衣要换吗?”

沈九一愣。他习惯了越人侍候,一时竟没有注意到和岳清源之间尴尬微妙的关系。

“叫越人来。”沈九道。

岳清源垂眸不动。沈九看着他,冷笑道:“好啊,那你来。”

岳清源沉默着解开沈九的襟前盘扣,从身后给他脱下来,剥出一具清瘦的十七岁的躯体,像是一段细细的羊脂玉如意。

沈九光裸着上身往椅背上一靠,往常自己动手解的裤头也交给岳清源,看他能做到什么地步。岳清源老老实实解开他的裤子,不去看裤腰滑下时露出的隐秘部位,然后抬起他的胳膊,将沈九从腋下架起来,垂着眼睛,屏着呼吸,把他的裤子也褪了下来。

沈九哼了一声,老大没意思地稍稍动了动大腿,方便岳清源把他裤子扒下来。

沈九的腿疾从膝盖开始,整段小腿都没有知觉,连带着大腿也运动不足,白暂的肌体明显偏软。他光溜溜地坐在轮椅里,看着岳清源背过身去取新的衣物,有些好奇岳清源玄色校服下的躯体会是什么样子,又很快收起这个过于奇怪的念头。

岳清源重新给他穿上裤子和里衣,行动间几乎没有碰到沈九的皮肤。做完又蹲下身来给他的小腿做按摩。

“回头让木师弟给你看看,能站起来是最好的。”

沈九看着岳清源的头顶,又撇过脸去:“晚些再按吧,我饿了。”

“好。”岳清源站起来,又陆续给他穿上中衣外袍,腰带配饰,把轮椅推到镜前,给他梳发束冠。

“去外面吃?还是就在房里?”

“去外面。”

于是岳清源便从后面推着沈九来到前庭花圃前,侍女把岳清源早起熬的荷叶粥端上来,沈九在岳清源期待的目光中若无其事地喝了两口,想了想,道:“你用过早饭了吗?”

岳清源一愣:“尚未。我……”

沈九瞥了侍女一眼,侍女忙去给岳清源准备早饭。他道:“岳掌门莫不是没睡醒,还以为自己在两个人吃一口饭的时候呢。”

我很怀念那个时候,岳清源心道。他笑了笑,解释道:“我辟谷。”

沈九舀粥的手一顿,啪把碗放了回去。

岳清源后知后觉地发觉自己戳了沈九的痛处,忙道:“也不是不吃……”

沈九将轮子一转,轮椅滑出去老远,丢给岳清源一个气呼呼的背影:“你自己吃吧!”



评论(8)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