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五话
连环局七九双中计
————————————
六一快乐
“不好好备考的人会被秋剪罗抓走背书哦”
的秋剪罗
出场了
————————————————

会场中人来人往,觥筹交错。岳清源陪沈九坐在稍僻静些的角落里,担忧地握着沈九的手。
“除了困,没别的?”
沈九满脸不耐:“你问了多少遍了,好烦啊。”
“从昨天晚上你就开始这样,睡不到头,没精打采的,连游戏也不上了……你嫌麻烦不愿意去看医生也行,让木清芳过来看看你也不行?又不用你动腿,是不是?”
“天呐!七哥!我求求你了!你别唠叨我了行不行?你去干正事行不行?不就是困嘛,我在这儿睡会儿就好,睡够了不就得了。”
“那我怎么放心,留你一个人在这儿睡觉。你睡着了,谁照看你?”
“我都多大一人了,在这儿睡会儿怎么了?再说,秋剪罗刚当上长老,牌硬着呢,谁敢在他的场子惹事儿啊?能怎么样啊?”
“小九……”
“啊啊啊啊啊啊啊行了!我去看木清芳!回去就看!你去忙行不行?我困了,你就让我睡会儿吧,我睡会儿行不行?随便你去哪儿吧,让我睡会儿,你别再跟我说个不停了好不好?我真得好想睡觉啊!”
岳清源把操碎的心塞了一肚子,欲言又止,最后只好把旁边的毯子拿过来抖开,给沈九披上:“好,你睡吧。我看着你。”
沈九如蒙大赦,往岳清源怀里一倒,就睡了过去。
岳清源给他理了理鬓发和刘海,看了看四周,从衣服内袋里掏出一个老式怀表仪来,弹开盖子,露出更老式的电子屏幕,一只手摩挲着沈九的脖颈,另一只手按动侧键切换页面,面容忧愁地看着上面的一项项数据。

“岳先生好像遇到什么难处了?”一个娇媚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岳清源内心一震,面上却不动声色,抬起头看向面前的女人,手里把已经第一时间合起的怀表仪放回口袋里。
“你是……”
女人风情万种地一笑,伸出手来:“吕青。和沈先生的哥哥同校同届毕业,生物工程专业,主要研究人类基因方向。”
岳清源警惕起来,面带歉意地看着吕青的手:“幸会幸会。不过不好意思,您看,我现在不太方便起身,实在是失礼了。”
吕青毫不在意,伸出的那只手食指拇指一捏,变魔术般滑出一枚芯片来。
“芯片,很古老的东西吧,岳先生?比您手里的怀表仪可要老得多,谁也不记得它是什么时候被制造出来的,唯一清楚的,就是它第一次被植入数据,是在二十年前。”
岳清源想要接过那枚芯片,吕青却把手缩了回去。
“岳先生,您觉得,如今时代这么发达,为什么我们这些人还在使用这些堪称古董的玩意儿呢?”
“吕小姐都说是古董了,当然有人喜欢。”
“岳先生您真幽默。要说古董,这里随便一件花瓶都不会晚于长老会,这些东西,还是嫩了些,顶多算是老物件罢了。要我说,古董和老物件都承载着一段历史,一个故事,或者一段过去,一个真相,一些秘密……这才是人们无法舍弃他们的原因,不是吗?”
“哦,吕小姐的芯片里,有什么故事吗?”
吕青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和芯片匹配的读写器来,把芯片贴上去。读写器屏幕亮了亮,显示出声波图案来——这是一段录音文件。吕青俯下身,把读写器放在岳清源耳边,漂亮的胸脯呼之欲出,岳清源却无暇顾及,他听着读写器里刻意调小的声音,脸色苍白。

【现在进行[甜蜜工程]零号出腔公证,请各位进行事实确认和声纹认证,公证结束后,零号的出腔结果以及零号本身,将正式交由抚育室负责,之后发生的任何问题,将和腔体室没有任何关系。现在开始。】
【裘元真,幻花研究所所长。确认腔体正常,同意出腔。】
【伍里,幻花研究所腔体室主任。确认腔体正常,同意出腔。】
【赵留山,幻花研究所样本室主任。确认腔体正常,同意出腔。】
【李仁,幻花研究所抚育室主任。确认腔体正常,同意出腔。
【李琪,幻花研究所处理室……】
……

这是当年甜蜜工程的录音文件,里面说话的这些人里,除了裘元真,都已经以破坏人类人权平衡罪被处以死刑。

岳清源原本放在沈九后脑上的手紧握成拳,咔咔作响。
吕青俏皮地歪头笑了笑:“岳先生放心,我不是幻花的人。我热爱我的研究,这只是我的发现而已,为了向您证明我手里还有更多的信息。不知可否借一步说话。”
岳清源看了看还枕在自己大腿上的沈九,摸了摸他的脑后扎起的头发,轻轻把他放在沙发上。
他站起来,看向吕青:“请。”



沙发上,沈九晃了晃脑袋,脸下面的沙发质感却始终不能让他满意。他皱着眉睁开眼,正看到岳清源和一个女人走远的背影,刚要不高兴,背后飘来一阵令人愉悦的竹叶清香,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沉着悦耳,带着笑意的声音。
“沈九大大,怎么在这儿睡着了?”
沈九坐起来,来人顺势在他旁边坐下,着装整齐高雅,整个人持续散发着那股神秘的香味,令人心生好感。
一向脾气不好,不招人待见也不待见别人的沈九难得没有直接走人去追岳清源,和来人客气地寒暄起来。
“秋先生。”
对方从服务生盘子里取来两杯橙汁,递了一杯给沈九:“叫我剪罗就好。”


评论(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