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

云深是有名的妖山,说是妖怪们常着丧服娶亲,娶玩完就吃掉,常被大人拿来吓孩子。

“再闹把你送给云深的妖怪娶亲!”

这种。


但是云梦离云深比较远,这妖怪娶亲的传说就显得没那么可怕,甚至还会被小孩子们拿来做游戏。

比如魏无羡。

比如江澄。

江澄一般是被妖怪掳走那个,魏无羡则率领师弟们去救他。

江澄对此很是抗议。

但是魏无羡坚持。

“你将来是家主,当然要我们去救你!要是我落进去了,肯定没这待遇。”

“屁!我是家主,又不是小姐!”江澄愤恨,“而且你怎么就没这待遇了?我带云梦上下去救你!魏!小!姐!”

魏无羡哈哈笑:“好的好的,谢谢谢谢。”


夏暑,以魏无羡打头,他们决定去妖山云深“降妖除魔”。

其实主要目的是避暑。

妖山?小孩子才会信。魏无羡已经是大孩子了。


云深是真的凉快。

他们入山没多久,魏无羡眼尖地看见一只兔子躲在灌木丛里。

入山遇到的第一只生灵往往被视为“东道主”,不可杀,这是仙门礼数。

所以魏无羡就仅仅捉来剪了它尾巴上的毛,还拿自己的发绳给它耳朵上扎了个蝴蝶结,礼数十足地亲了一口,以表亲近。

白兔崩溃地挣动,跳下来跑了。躲在隐秘处化了人形,悲愤地擦了擦嘴,扯掉了头发上的蝴蝶结,最后拎着自己破破烂烂的外袍“哼”了一声。


傍晚野炊,众少年分头寻找食材,魏无羡一心吃肉,跟着一只兔子钻进了一个山洞。

山洞里曲折极多,魏无羡追丢了兔子,又找不到来路,索性往前,竟隐隐看到光亮。

他大喜地跑过去,看到洞外雾气渺渺,飞湍瀑流,草青木秀,隐约坐落着一座宏伟不知边际的仙府,其中传来令人心旷神怡的乐声。

他走进,见入口石阶处一座石碑嵌在山体之中,上书:云深不知处。

石阶之上,一行人正走下来,皆着白衣,抬着一顶白轿子。

魏无羡深深地疑惑了:这到底是要送葬还是迎亲?

白衣队伍在他面前停住,轿子里下来一个年轻好看的男子。

瞪向了魏无羡。

魏无羡:“额……你好?”


评论(2)

热度(47)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