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52


惶急的洛冰河没有顾上沈清秋的僵硬,他想象着四周旁观的鬼魂,想象着众目睽睽的场景,愈加迫切地加深了这个毫不温柔的亲吻。

沈清秋还没有反应过来,被亲了个底儿掉。等他回过神,四周的鬼影和窃窃私语一下子涌进他的视线,涌进他的耳朵,那才是真正的众目睽睽……

还有岳清源,岳清源也看着……

沈清秋猛然羞恼,然而还不待他羞恼出什么结果来,一阵阴风倏地接近。拥着他的洛冰河明显打了个寒颤。

沈清秋趁他卡壳猛地转身,顺手把洛冰河捞在身后,冲前方正要再冲上来的岳清源的魂魄道:“别!”

岳清源脸上明显带着怒意:“小九,他羞辱你!”

沈清秋轻轻吸了口气:“不关你的事……别这么叫我。”

“我……”

洛冰河从后方扒住沈清秋的肩:“师尊,你在和谁说话,那里是谁?岳清源吗?”

“你闭嘴。”

“你们在说什么?”洛冰河不依不饶,“岳掌门!是你吧?我看不见你,也听不见你说话,但是你看得见我,听得见我说话,我知道……”

“洛冰河!”沈清秋低声警告他。

洛冰河强硬地从背后搂住沈清秋的腰,刻意暧昧道:“叫我做什么?”

沈清秋不想伤他,又不想挣得太难看,脸色差极了。岳清源见状又要上前,沈清秋瞥见,阻止道:“你别过来!”

“小……我……”

“你现在是鬼魂,左右碰不到活人的。他是我带进来的,没有相应的修为护体,你接触他,会损他阳气。”

岳清源不明所以:“他是洛冰河……”

“我知道。”

岳清源沉默了一瞬,道:“好。”

沈清秋放松下来,顺手把洛冰河也从身上扒下来。

“我来问你,为何不应招魂?”

“……我以为,我死了,你会比较轻松。”

“你看我很轻松吗?”

“……”岳清源沉默了一瞬——修炼到出窍定然不易,但是……

“我看你眉目纾解,想你是不是……”

“那跟你没关系。”

“……”岳清源卡了卡,看了洛冰河一眼,“你的腿……”

“接好了。”

“我明白你修炼不易……对不起,是我一时……”

“我不想听这三个字!”沈清秋的声音陡然提高。

“哪三个字?”洛冰河警惕道。

沈清秋正烦躁,闻声一抬手,以迅雷之势将洛冰河定住,顺手一并点了他的哑穴。

洛冰河瞪大了眼睛。

沈清秋回过身去,深深吸了一口气,勉强平静道:“你新的身体现在灵犀洞,正是当初我结丹那处洞穴。木清芳他们会在黄昏时再招一次魂。我先送你回人界。”

“新的身体?”

“日月露华芝塑的,于今后修炼也有好处,只是一开始可能不太适应……你且将就着用吧。”

“日月露华芝塑体需要生血,我……”

沈清秋打断了他:“鬼界不是久呆之地,师兄不要多言了。”

岳清源被一声“师兄”叫得哑口无言,苦笑道:“我本是想着让你高兴,所以旁人招魂,我不曾应过。却是害你多跑一趟,不知其中又有多少曲折……我们总是这样。”

沈清秋下意识就想回头看看身后被定住的“曲折”,又觉得突兀,只好梗着脖子捏起法诀,在岳清源脚下起了一个回阳灵阵。

四周的鬼魂一下子蜂拥过来,都想跟着回到人间去。沈清秋几道灵力暴击打过去,本意是想吓退它们,结果亡魂生念甚重,这些鬼魂宁愿被打得魂飞魄散也不退开半分,前面的消散了,四周又有更多的怨鬼涌过来。

岳清源忙劝阻他:“鬼界杀生有损阴德,你先把回阳阵撤了吧。”

沈清秋斥退无效,不自觉杀意大起,冷笑道:“阳间的杀业我都做下了,还怕多几笔阴债?”

话毕,出手更是迅疾,大有要把附近鬼魂都杀了的架势,一双黑眸中血气氤氲。

岳清源察觉不对,焦急道:“小九!快住手!你要走火入魔了!”

一只手放在沈清秋后腰心上:“师尊,不要被心魔剑蛊惑。”

沈清秋一顿,才发觉丹田处不知何时阴冷一片,此时却又有一股充满正阳之气的灵力灌入,一下子回暖起来。他猛地收手,暂时撤了灵阵。

沈清秋缓了缓,洛冰河的手为他解了危机后并未老实离开,反而在附近极其暧昧地巡挲。他脸一黑,回过头去:“爪子拿开!你怎么解开定……你怎么流血了?!”

洛冰河一愣,抬手摸了摸人中,果然是鼻血如注,心下明白这是强行破开定身的后果,嘴里却没正形道:“可能是师尊身段好,忍不住了……”

“你……!”沈清秋气得一甩袖子,背过身去。

岳清源道:“这是鬼界,不比魔界人界。洛公子没有相应的修为护体,又强行冲破定身术,故而如此。没有什么大事的,你……不必担心。”

沈清秋撇过脸去看洛冰河,洛冰河一脸无所谓的把鼻血往帕子上抿。

洛冰河见他看自己,一笑:“师尊担心我?”

沈清秋顾及岳清源在旁边,不好跟他针尖麦芒地斗嘴,一下子没反驳出什么话来,便把一声“呵”勉强作了反驳。

岳清源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口道:“他刚刚说心魔剑,是怎么回事?”

沈清秋对着岳清源不好撒气,避重就轻地平淡道:“没什么,正如师兄方才所言,‘曲折’而已。”

岳清源望着他疏淡秉礼的模样,心里好似被揪着,自嘲道:“我以前总是盼你放下过去,不要总躲着我。如今你放下了,还为了我跑到鬼界来,也能和我心平气和地说话,我却又嫌生分起来。我真是……”

沈清秋看不得岳清源失落自艾的样子——当初一个承诺,他一个掌门,大好前程大好时光都付了去,一辈子背着他这么个包袱,最后把命都搭上,死无全尸,真的已经够了。

他把心头被洛冰河撩起来的愤愤往旁边推了推,露出一块蒙尘多年的柔软来,轻声道:“七哥,都过去了。”

岳清源的眼圈一下子红了,就要上前来。

洛冰河听不见看不见岳清源,沈清秋一声“七哥”却是听得清清楚楚,心里一紧,赶在岳清源之前一把攥住了沈清秋的手腕,露出一副护食的姿态和患得患失的紧张神情来。

沈清秋由他攥着,无声解释着一声“七哥”的分寸界限。

岳清源站住,目光中有着无尽的哀伤和宽容。他试了几次才把嘴角颤颤巍巍地带起一点弧度来,同样轻声,却又多了一层勉强又真心的笑意,道:“过去就好。”

沈清秋在袖子底下费了老鼻子劲儿也没能把洛冰河的手扒下来,只好作罢,对岳清源道:“这些东西怎么办?”

岳清源反应了一瞬,才回过些神来,打起一点精神道:“带魂符了吗?”

“带了。”沈清秋想要抬起手臂从乾坤袖里取东西,却被洛冰河攥着动弹不得。

“你要去哪儿?”洛冰河一副你敢跑我就拉你殉情的表情。

沈清秋僵硬地甩了一下,意思自己很生气。被岳清源看着和这个小畜生拉拉扯扯,沈清秋觉得十分有失仪态,他一尴尬就用生气来表达,愤愤望着洛冰河道:“你抽什么风?我取东西!”

洛冰河攥着他的手腕子抬起手,示意沈清秋就这样拿。

沈清秋不可思议地瞪着洛冰河,洛冰河寸步不让。

“师尊刚才还担心我流血,这会儿就翻脸不认人了?”

“你放不放!”

“不放!”

“我就在这儿!哪儿都不去!”

洛冰河怀疑地抿了抿嘴,又似乎想到什么,眉目突然舒展,道:“好吧。”,松开了手。

沈清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话里哄人的意味,心里的不痛快像是一壶烧开的水,白腾腾的气往上直冒。他气哼哼转过头,用后脑勺对着洛冰河,上面活生生写了“生气”二字。

洛冰河诡异地获得了满足感,在他背后勾起了嘴角。

沈清秋拿出一小捆魂符和一支笔来:“你想做什么?”

岳清源不去看两人的小小争端,道:“怨魂们没有生体,去了人界也会很快消散。但是哪怕只能存在极短的时间,哪怕要灰飞烟灭,他们也想去人界,无外乎是挂念亲人,想看一眼罢了。我用魂符存下他们心中思念,交给他们家人。晚上睡前贴在床头,有托梦之效。”

周围魂魂鬼鬼听懂了他一番好意,鬼哭魂嚎又挤作了一团,都叫着自己有多挂念家里谁谁,不知有几十几百只。

沈清秋被吵得不轻,手里提着魂符,皱起了眉:“你要做好事我不管,但是洛……这家伙没有修为护体,不能久呆。这么多只鬼,要弄多久?且这么耽误下去,一传十十传百,谁心里没个思念,人间没个挂念?一会儿整个鬼界的鬼都跑来了,都要你托梦,怎么办?”

岳清源被他问住:“这……”

洛冰河心情颇好,双商也跟着恢复了自己的正常水平,瞬间领会了他们在说什么,得寸进尺地把下巴搁到了沈清秋肩上,道:“托梦?我会啊。”

沈清秋对他还没气过劲儿,冷漠地一挪肩膀:“你有什么办法?”

洛冰河把他手中的魂符接出来去扫沈清秋的下巴:“用魂符给鬼魂托梦是吧?这里有多少只?岳清源算不算?他是不是不打算回去了?那更好,我给他托十份的,不用谢……”

沈清秋一巴掌把他的手打开,面色不耐。

洛冰河稍稍收敛:“呃,让他们各自用鬼火点燃一张魂符。不必一个个写上生辰八字,符灰我收着,不但能托梦,我可以让亡者生者直接在梦里见面。怎么样?”

众鬼痛哭流涕感恩戴德地转移了簇拥的目标。

洛冰河笑容转阴森:“不过我可没有岳掌门那么好心。我看不见鬼,也听不见鬼说话,我师尊带的符就只有这么多,但凡让我发现哪两只符是同一只鬼点燃的,那你便一张符也不会有了。”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回去还会让你们家族亲人夜夜噩梦,不得安宁。”

沈清秋瞥向众鬼,鬼们察言观色这位公子在另两位那里都说得上话,且看得见他们,都拼命朝他点头保证决不贪心。

沈清秋示意洛冰河可以了,洛冰河便将上百张魂符在空中排开,让众鬼上前点燃。烧纸到底比写字快,符还剩下好几十张,也还没有新的闻风而来的鬼魂,魂符的燃烧便已经停止了。

在洛冰河收集符灰的同时,沈清秋再次祭起回阳灵阵,送走了岳清源。




-----------------------------

后续看点:

冰哥带九妹见家长。

冰九大型分手现场。

九妹:“我们本来就没有在一起!”


评论(12)

热度(8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