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卡坦精

第十四话    完结篇


刚刚改天换日的联盟上下还没来得及记住岳总长的模样,又一道通告下发到了每一位公民的邮箱里。

岳清源恢复了联合表决制度,主动卸任联盟总长,本人不知去向。



沈九的病房里,沈清秋正和自己莫得感情的弟弟讲笑话,沈九依旧一脸漠然,沈清秋自己已经笑得腮帮子都疼了。

两个洛冰河在一旁出主意。

“要不然换个方法,不逗他笑,我们改逗他哭。”

“怎么逗?打一顿吗?”

沈清秋:“走开,把我家小九当什么了?”

“就是,把我小舅子当什么了?”

“我这不是在出主意嘛,还不是你提的……”

沈清秋:“……”

柳溟烟提着保温饭盒从外面走进来:“我觉得可以试试啊。”

“就是,打一顿,包他哭。”

柳溟烟:“……”

“你得了吧,小时候我们俩一替一个出门,你每次碰到沈九都把他弄哭,然后等我俩换回来,人家家长上门要说法,爸就摁着我的脑袋认错!你知不知道因为这个,老师他们家差点不认我这个女婿。”

沈清秋:“你可快闭嘴吧。”

柳溟烟:“我是说,可以讲点悲情的故事给他听。”

沈清秋:“啊,这个靠谱。讲个什么呢?”

1号洛冰河:“可以讲讲我在蓝区潜伏的悲惨生活。”

2号洛冰河:“那不是喜剧吗?”

1号洛冰河:“滚。”

柳溟烟笑嘻嘻:“不如讲讲沈老师和二少爷的感天动地恋爱史?”

二少爷一脸的“我觉得可以”。

沈清秋连忙摆手:“别胡闹。”

沈九在一边皱起了眉头。

沈清秋抱歉道:“对不起,小九,这俩熊孩子是不是吵到你了?”

1号洛冰河一拍大腿,兴奋道:“你是不是觉得烦?我告诉你烦也是一种情绪,这说明我们的努力是有成效的。我们不但可以试着逗他笑,逗他哭,还有了一个新方向。我们可以烦他哈哈哈哈……”

柳溟烟把保暖盒放下,保持着名门闺秀的笑容,拎起缺德大少爷的领子:“对不起,孩子读书少,出来丢人了。我这就把他领回去。”

沈清秋其实觉得有一点道理,试探着问:“小九,你是嫌烦吗?”

沈九:“岳清源怎么没来?”

屋里的人面面相觑。

沈清秋:“小九,你想他了吗?”

沈九:“没有。他喜欢我,是我的伴侣,不该来看我吗?”

柳溟烟拽着的那只洛冰河收起笑容:“我告诉你他为什么没来。”

沈清秋沉下脸:“无间!”

“怎么了?反正他不是莫得感情吗?我告诉你……”

“冰河!让你哥闭嘴!”

“哥……”

“我告诉你沈九!你昨天是不是让他去试试那什么卡坦精?那玩意儿要怎么试你不知道吗?他去当实验体了!不说成功率,就算成功找出治你的办法,你知道按照新令实验体要怎么处理吗?人道安乐死!火化!数据全销!以后他连张照片都不会留下!”

沈九看着他:“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你在冲我生气?”

柳溟烟和无间出去了。

沈清秋沉默了一会儿,问:“小九,你真的什么感觉也没有吗?”

沈九:“什么感觉?”

沈清秋叹了口气。木清芳进来说要和家属沟通病情,他就和洛冰河一起去了主治医师办公室。





“岳清源怎么样?”

“实验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开始。岳先生刚刚回家了……实验体一旦实验开始就象征着放弃人权,不能出实验室,有些东西可能要提前收拾一下。”

“他真的要这样?”

木清芳叹了口气:“两位想必也知道,岳先生是孤儿,除了沈小公子外没有亲人……这次真没人能劝他了。”

“反正是人冷淡了点,又不是傻了,我们大不了不治了。您看看能不能……”

“岳先生考虑的很周全。他的实验并非和治疗挂钩的,是他自己在总长任职期间批下来的实验项目。”木清芳看向洛冰河,“洛家也在表决列,这次实验,苏夫人也是受益方,要是提案撤销实验的话,你父亲有一票否决权。”

“我可以跟他商量……”

“岳先生私下和洛先生交代过了。按照令尊的性格……岳先生真的是个很周全的人。”

“……我回去陪陪小九。冰河,你还是去你爸那儿说说看吧。”

“好。”



洛冰河和沈清秋分开,刚要进电梯。就见沈清秋气喘吁吁地追上来。

“小九不见了!”

众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幻花团体还有人没有落网,立刻报了警。

沈清秋给岳清源发消息,告诉他情况,让他帮忙找人,先把实验的事放下。

医院乱成了一锅粥。



岳清源正在整理沈九的衣物和游戏机,接到沈清秋的消息后第一想法也是“死灰复燃”四个字,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

岳清源原地转了两圈,终于按捺住坐下来,开始联络警署的熟人。

几个通讯发出去,岳清源站起来,准备通过手环预启动汽车去医院,却收到自动驾驶系统正在运行的提示。

【岳先生,沈小公子刚刚通过公用网亭进行了预启动操作,要我去中心医院接他。】

岳清源一愣,紧绷的身体劫后余生般放松下来,一下子出了一身冷汗。

“接到了吗?”

【接到了,我们正在回家路上,预计10分钟后,于蓝区时间11:35:50到达。】

“小九看起来怎么样?”

【沈小公子刚上车时只穿着医院的健康服,看起来很冷,我调高了车厢里的温度。他似乎很疲惫,现在睡着了。】

“冷?”

【是的,岳先生。】

“……我知道了。车内语音系统静音了吗?不要吵到他,静默运行。”

【沈小公子一上来就要求我静音了,岳先生。】自动驾驶系统委屈。

“好……好……”

岳清源一卸力,向后瘫倒在沙发上。他抬手盖住自己的眼睛,仰躺在沙发上,默默消解着刚刚以为沈九又遇到了危险的几分钟里,临到崩溃边缘的情绪。

……

11:30:35

岳清源放下手臂,站了起来。去衣帽间给沈九找了件保暖外套。

11:34:08

岳清源开始下楼。

11:35:10

岳清源来到了地下车库。

11:35:30

【先生,抱歉,因为现在沈小公子失踪的消息传遍了,我们在附近遇到了限速盘查。预计11:37:10到家。】

“好,我知道了。”

【先生,您不要先联系一下警署解除沈小公子的失踪状态吗?】

“先带他回来。”

【是,先生。】

11:37:10

载着沈九的轿车在车库中停了下来。

车门自动打开,沈九依旧睡着,睡得很沉,好像疲惫得不行。岳清源展开外套把他包住抱了出来。

11:40:33

岳清源轻轻把沈九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坐在了一旁,开始和警署联系。

11:50:49

岳清源开始看沈清秋给他的录像。关掉声音,一遍遍翻来覆去地看。

12:21:23

沈父,沈母,沈清秋,木清芳,也来到了岳宅。安保系统自动通过了验证。岳清源没有出卧室迎接,他们也没有上楼,直接在一楼客厅坐了下来,沉默着,每个人都沉默着。

12:30:30

岳清源给客厅的四人叫了午饭。

12:33:02

岳清源继续看录像。

【……我其实浑身上下只有那么一分的喜欢,我不完整,别人都有十分,而我只有一分,我就拼了命挤出来一分,想多给他一分……】

……

……

……

16:45:58

岳清源又叫了晚饭,依旧是四份。

16:48:45

岳清源没有再打开录像,开始对着天花板发呆。他坐在床上,仰头看着天花板,背弓得像条虾。

17:30:12

客厅的四人用完了晚饭,开始说起了话,关于沈九,关于岳清源。

岳清源看了看沈九,叫了些甜点备在床头。

21:58:47

木清芳起身告辞。

23:10:12

沈清秋劝沈父沈母在沙发上睡下,自己依旧等着。

23:50:00

沈九设定的游戏周年庆活动闹钟提醒响了起来。

滴滴滴——

滴滴滴——

滴滴滴——

然后停住。

岳清源起身把沈九的游戏机打开,登录相应的游戏——沈九的账号验证收录了他的虹膜信息。

岳清源带上了模拟器。

24:00:00

模拟器的视界里,周年庆活动开始的提示打了出来。

有人邀沈九组队。岳清源没有动,也没有理。

一双手把模拟器摘了下来。

岳清源几乎是失魂落魄地转过身去。

沈九跪在床上,看着他。

“小……小九……?”

沈九的表情依旧是淡漠极了,只有眼睛里有些生气的意味。

“我听说,你要亲自去当实验体?”

岳清源没想到沈九醒来第一句是这个,愣了愣:“我……”

“我们什么时候解除伴侣关系了吗?”

“……没、没有。”

“那你要把自己医疗捐献,我签字了吗?你和我商量了吗?这不是我的权利了吗?还是在你们眼里,我已经不是人了,不享有这些权利?”

“不是……”

“那我拒绝签字,我不许你去参与实验,我不同意,这项医疗捐献我不同意,无法通过,取消。明白了吗?”

“我……小九,你……”

沈九看了一眼模拟器,没有表现出多大兴趣。

“我很累,先休息了。”

他拉起被子,重新躺了下来,闭上了眼。

岳清源还有点懵,试着叫了几声小九没得到回应。沈九不擅长装睡,岳清源听着他均匀绵长的呼吸,知道他是真的睡着了。

岳清源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然后把准备的甜点吃掉,关了模拟器,又坐了一会儿。

岳清源下楼去了。

“他醒了。”

沈清秋一下子站了起来,就要叫醒沈父沈母。

“又睡下了。”

沈清秋打住,轻手轻脚地走过去。

“怎么回事?他怎么样?”

“不知道,一直睡,好像很累,刚才醒了一次,现在又睡下了。”

“你跟他说话了吗?”

“说了。”

“你们……唉,算了。这么晚了,方不方便叫一下木医生?”

“我问一下。”

……

……

沈九断断续续睡了一星期,醒来的时间加在一起不超过两个小时。木清芳分析他是身体机能在自我修复,所以消耗大,比较疲惫。

木清芳说:“就像是沈小公子之前多长出来那一分感情在扎根,想要长成新的感知系统来,代替被烧毁的老树。”

木清芳对岳清源说:“幸好,他曾为您多留下那么一个小芽。”

床头被挂上了营养瓶,给正在发芽生根的小睡美人输送养分。

岳清源寸步不离。

第八天清晨,沈九再次醒了过来,看着岳清源替他打的惨不忍睹的周年庆活动战绩,怒火中烧,怒不可遏,把模拟器拍到了他脸上。

“你不会玩你不能去找无间他们组队吗!!”

岳清源拉着他的手笑:“嗯,对不起。”

沈九气得要冒烟了:“你还笑?你还好意思笑?排行榜第一是哪个孙子?我要去找他单挑!!”

“好好,先吃饭,来。”

“去买新的模拟器!都怪你!摔坏了!”

“好,是,怪我……喏,我发了订单了。”

“我不要这个颜色!”

“那换一个,你看看……”

……

……

【完】

————————————

哎,我手机摔了

前年,我手机泡水了,换了个新的

去年,内屏摔坏了,换屏

昨天,内屏又双叒叕摔坏了,换屏

用手机总是很费,哎

发出穷的声音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