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谁问心魔12

谁问心魔11



大火夺目,已经烧遍了碧瑶台的梁梁柱柱,热浪腾得洛冰河和怀中沈清秋的脸都满面红光。

碧瑶台已经空无一人。洛冰河左右寻找着出路,最后寻着一扇窗跳了出去,落在了大街上。

无数的窃窃私语一下子就闯入了他的耳中。

【真狠啊……第一花楼啊……】

【他这样又跟沈清秋有什么区别……】

【沈清秋还没死吗?洛冰河为什么不杀他……】

【这也没人敢去救火,烧到了旁边的铺子可怎么办啊……】

【可怜了百香姑姑……】

【听逃出来的人说,岳掌门早已被那个修雅剑害死了,只是苍穹山未见尸身不肯接受事实,去幻花宫问也从来都是碰壁而归……】

【要是岳掌门在,那轮得到这种人独尊天下……】

【沈清秋现在就是一条狗,哪怕千人骑万人乘也是罪有应得,可首尊什么身份地位,他和沈清秋深仇大恨,谁都可以趁势揩一揩修雅剑的油,唯他不行!】

【清静峰上清静人,青竹林下有仙君呐…】

【谁往上爬不就是为了随心所欲呢,管你什么洁身自好正邪两立……】

【什么高位不是人命堆起来的……】

【岳掌门那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天下人之楷模,要真是不在了,哎……】

……



洛冰河脸色黑得可怖,沉沉往前走了两步,黑紫相间的魔息从他身边发散开,压得在场的人有几个即时便跪在了地上。

一时间,吵吵嚷嚷的人群都哆哆嗦嗦木在了原地。

“首、首尊大人……”

洛冰河不看他们,望了望大厦将倾的碧瑶台,又看向怀里的沈清秋,眼底抹过一丝猩红之色。他抬起手,罩了一个结界在碧瑶台四周,封住了熊熊大火。楼尽火熄之时,结界自会消失。

心魔剑应召出鞘,洛冰河飞身跃上,冷冰冰扫了下方跪成一片的人群一眼,御剑飞往幻花宫。


沈清秋,你真是……好手段啊……







街道。又是这条街道。

街上的人流熙熙攘攘,每一个人都没有脸。洛冰河轻车熟路地穿过人群,往城门走去。

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正站在人流中央,背向他,朝着城门的方向望着,任身边的路人把自己撞得七歪八斜,踉踉跄跄。

一个白衣人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少年身旁,手搭在他的肩上。

“别等了。”

白衣人浑身散发着柔和的光晕,眉目淡远,眸底空灵,不似世上人。

“他什么时候回来接我?”少年问。

白衣人一下一下摩挲着少年板结脏乱的头发,道:“他不会来。”

“为什么?他受伤了吗?被困住了吗?”

白衣人答:“你明明看到。”

少年忽地流了泪。

“我看到了,他过得很好。”顿了顿,终于肯转了身,回了头。

“那就不等了。”


一阵风自两人身旁散开,洛冰河抬手护住眼睛。待放下时,周围的街道建筑,车马行人,都不见了,头上星空低垂,下面是一个大湖,水中倒映不出任何一颗星,也没有他的影子,四周都看不到岸。

湖中有一小块圆形草地露出水面,草地之上,立着方才的二人。

少年已经和白衣人一般身形,一般相貌,一般的眼底无澜,风姿遗世。

长大的少年向白衣人问道。

“你是谁?叫什么?”

白衣人伸出手,广袖款款。

“我在这里,什么都不是。你握住我,我才有身份,你是怎样,我便叫什么。”

少年没有犹疑地握上了白衣人的手。


夺目耀眼的白光瞬间爆满了天地,洛冰河半挡着光,拼命看过去。少年的长发扬起,脸上的表情被白光映得不甚清楚,或者本来,他就没有表情。

白光渐渐消退,只剩下长长的雪亮的一道,映出少年和湖水一样不肯倒映任何事物的双眼。

那是一把剑。

少年握着长剑,低头看了看。


洛冰河离得远,看不见上面的锻纹铸字,但他认得那把剑。他曾看它斩杀妖邪,曾看它在竹林飞叶中如影无形,曾折断它,又复原它。

修雅,沈清秋。


他往前走了一步,竟然在湖面上踏出了一圈涟漪。涟漪一圈圈散开,把他不知何时出现的倒影扭得一段一段。

湖水一下子变得血红,无数的倒影都浮现了出来,尽管它们并没有对应的实体。

湖心草地那里,沈清秋似有所察,转身看了过来。望着着洛冰河无动于衷。

洛冰河怀疑那双毫无焦点的眼睛到底能不能看见自己。


沈清秋拎起了修雅,一手握剑柄,一手斜托剑尖。他的脚下,一个一模一样的倒影,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沈清秋不再动作,他就站在那儿。倒影却挽了一个剑花,朝着洛冰河冲了过来。

满天星辰的倒影瞬间被冲碎,颤动纠结一番后,竟像是有了生命,化作无数长长的赤黑色的水草一般的东西,冲破水面,朝着他袭来。

洛冰河不停地后退闪躲,同时也要使自己的倒影避开沈清秋倒影的攻击。他来过这里许多次了,无论何时他想接近沈清秋,白衣人就会攻击他,攻击力强悍得令魔发指。他试了许多次,等到修雅剑出世,又会被倒影们攻击,它们速度极快,不知疲倦,尤其是星辰倒影化作的活水草,一根缠上,水蛭一般直插进肉里,边吸血边往里拱,剩下的蜂拥而来,顷刻间便淹没了他。等他在灭顶的疼痛中失去意识,便会在真实的世界里满头大汗地醒来。沈清秋的倒影则干脆得多,一剑捅进心脏,便把他送了回来。

他越退越远,从蜂拥的赤黑水草的缝隙间看见沈清秋早已放下了剑,面朝着一个虚无的方向,静静立着。

洛冰河知道白衣人和这些倒影在驱逐他。他发挥得近乎完美的一次,是一次伤也没受,生生被疲倦压垮,扔了心魔剑,任倒影们把自己戳烂。

他也试过一动不动地等着,然后就是无止境的等待。沈清秋永远都是站在那儿,朝着一个虚无的方向望,直到洛冰河累了或不耐了,稍稍一动,湖水便荡开涟漪,沈清秋望过来,无数的倒影对他展开驱逐。


他啧了一声,虽然还不累,也一张双臂,让无数道钻心蚀骨的痛把自己送回了现实。




————————

(我真的很喜欢写战损)(←henntai)

(当然我要是会画画的话肯定也是喜欢画战损的)

(每次看到冰妹抱着师尊的尸体酱酿酿酿……)(浑身的细胞都在尖叫)

(脑子里住了个公仪萧……)

另:

今天农药终于打出了金牌中路

银牌翻身把歌唱



评论(14)

热度(1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张茶杯|Powered by LOFTER